浙中南大雨未止 杭州只有阵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9 07:58   

下周二左右雨带将和我省告别

钱江晚报 记者 金丹丹

这几天,由于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我省中南部的雨很厉害。前天白天温州、丽水、金华、绍兴等地区局部出现了大雨。

截至昨天上午10时,江山市气象局、遂昌县气象台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龙泉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衢州、丽水多个县市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其中江山、龙泉、庆元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预计今天浙中南仍有大雨暴雨天气,请大家加强防范意识。中央气象台表示,本轮强降雨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的一次强降雨。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小伙伴表示,根据气象部门目前的预测,随着雨带逐渐南压,下周一浙南还会有雨,在下周二左右雨带就会和我省告别。

不过杭州的天气还是比较平静的。昨天是多云天气,部分城区偶有小阵雨,最高温31℃;今天阴有时有阵雨,最高温30℃。今天夜里一股偏北风压下来后,湿空气会被赶走,杭州的雨会逐渐停下来。下周目前来看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

这两天的气温不高,太阳还是比较温吞的,温度变化不是很大,早晨最低在21℃,最高在31℃左右。不过因为相对湿度较大,体感会有点闷,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的小伙伴表示,根据气象部门目前的预测,随着雨带逐渐南压,下周一浙南还会有雨,在下周二左右雨带就会和我省告别。浙江省气象台表示,预计今天浙中南仍有大雨暴雨天气,请大家加强防范意识。昨天是多云天气,部分城区偶有小阵雨,最高温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