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5号线首通段月底开通 城西、城北道路交通将“减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7 06:46   

杭州日报 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每年5月,随着杭州春季旅游旺季逐渐收尾,主城交通便迎来了一年中相对轻松的时节。昨日,记者从市建委拿到的交通数据分析也印证了这一点:5月份,杭州市区早、晚高峰小时平均拥堵指数为6.2(中度拥堵),环比下降6.8%,同比下降1.8%。景区道路拥堵环比缓解的幅度较大,尤其是北山街、南山路、龙井路等,日均严重拥堵时长环比减小1小时以上。

5月13日起,为期4个多月的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启动,东坡路(庆春路—解放路)、平海路(湖滨路—延安路)在此期间封闭施工,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受施工影响,工作日期间,周边延安路、庆春路、解放路等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加重,高峰期平均车速环比下降5%—15%,日均严重拥堵时长增加1小时以上。其中,延安路影响较大,周末则更为明显。

随着6月杭州进入梅雨季,连绵的雨天也会给城市交通带来不小影响。但市建委也透露了一个好消息:地铁5号线首通段月底开通。

“作为第一条深入大城西地区的地铁线路,它的开通将进一步缓解城西、城北地区交通压力,尤其是文一西路、余杭塘路、文二西路等。”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同时提醒,地铁5号线首通段开通后,将通过三坝站与地铁2号线实现换乘,这或许会进一步加重2号线(三坝—凤起路)等部分区段的拥挤程度,尤其是目前已较为拥挤的2号线(丰潭路—凤起路)段,建议沿线市民有一定心理准备,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