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穆斯林欢度开斋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7 06:35   

杭州日报讯(记者 黄宇翔)经过一个月的斋戒功修,6月5日,在杭穆斯林迎来了自己的传统节日——开斋节,这是我国回族、哈萨克族、东乡族、维吾尔族等10个信仰伊斯兰教少数民族同胞的共同节日。

节日的杭州清真寺,国旗迎风招展,一派宁静、喜庆。清晨,身着节日盛装的数千名中外穆斯林满怀喜悦的心情,从杭城四面八方汇聚在杭州清真寺共同庆祝他们的节日。他们认真聆听阿訇宣讲“卧尔兹”,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阐释;虔诚礼拜,祈求世界和平、祖国昌盛、民族团结。仪式结束后,大家齐聚一堂,互祝斋月圆满,互道平安幸福,互候节日快乐,共畅对美好生活的感恩。开斋节拜前,穆斯林纷纷捐献“麦子钱”(开斋施舍),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弘扬伊斯兰传统美德,坚持走伊斯兰教中国化道路,积极践行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莅临节日现场,向杭州伊斯兰教代表人士以及穆斯林群众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广大穆斯林群众同全市各族群众携手奋进,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属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也到场祝贺,呈现了杭州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