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品味花在景中 城在园中之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0:57   

商报记者 严佳炜 文/摄

生态廊道名片:白马湖

白马湖位于杭州高新区(滨江)南部,越王城山北麓,湖区面积达到1800余亩。2012年底高新区(滨江)启动了白马湖湖区整治工程,还原白马湖原有的历史风貌和生态特色,形成自然、休闲、生态的山水和田园间的创意城市客厅。

白马湖公园一期于2013年建成,陆地面积约500亩。而二期于2018年11月开园,总用地面积188亩,建设有入口广场、婚礼草坪、阳光草坪等8个功能分区,与已经建成的动漫广场、白马湖一期以及规划中的白马湖酒店集群连点成片,努力打造滨江区最大的亲水公园。

在与西湖隔江相望的越王城山北麓,坐落着碧波万顷的白马湖。这里,大湖环着小湖,小湖环着鱼池,让人仿佛行走在鱼水之间。在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管理委员会物业部主任赵玉泉的讲述中,一幅关于白马湖的画卷徐徐打开……

白马湖公园是滨江最大的亲水公园,也是感受白马湖之美的最佳之地。走进白马湖公园一期,视线就被满园的绿意所占据,清新的气息让人不由得放松下来。

为了避开渐强的日晒,我们特意选择穿行在公园的林荫小道间。一路上风光旖旎,时而看见波光粼粼的湖面、悠然自得的水鸟,时而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望到白墙黑瓦的四合院。

在一片刚被深翻的土地的不远处,堆放着收割下来的油菜花。赵玉泉说,春天,6000多平米的油菜花是白马湖最美的景致,春风拂过,金色的波浪涌起。收割后,这片土地会由向日葵来“接班”,8月底就将进入盛开期。

正说着,我们沿着连湖桥来到了白马湖公园二期,还没走近,一片彩色的花海就已经映入眼帘。和一期主要种植经济作物不同,公园二期主要种植的是月季、海棠等观赏植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严佳炜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