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油库一个月后关停 油库区域将规划建小河公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10:30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摄影 江玥 通讯员 王佶敏 杨艳

小河油库建于上世纪60-80年代,是建国后浙江省的第一座油库,由石油公司仓库、小河运输公司组成。油库处在京杭大运河、小河、余杭塘河的三水交汇处,南面是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西面、北面是大型的商品住宅小区,东面跨运河是青莎公园。昨天下午,拱墅区与中石化集团浙江分公司举办小河油库征收协议签约仪式,将小河油库搬迁提上日程:签约后一个月,将正式关停。进入库区,抬眼便能看到33个大油罐,其中四分之三已经闲置了,还储油的油罐里,装着柴油和润滑油。

未来,油库区域将规划建设小河公园、沿河绿化、贯通滨河通道,成为居民游客的重大利好。此外,还将打造小河直街历史风貌区二期,引入文化创意、休闲娱乐产业。至于“大胖子”油罐、复古的砖房仓库等工业元素,可能会“去一部分,留一部分”,体现工业文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摄影 江玥 通讯员 王佶敏 杨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下午,拱墅区与中石化集团浙江分公司举办小河油库征收协议签约仪式,将小河油库搬迁提上日程:签约后一个月,将正式关停。都市快报见习记者凌姝文摄影江玥通讯员王佶敏杨艳小河油库建于上世纪60-80年代,是建国后浙江省的第一座油库,由石油公司仓库、小河运输公司组成。未来,油库区域将规划建设小河公园、沿河绿化、贯通滨河通道,成为居民游客的重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