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多家银行可免费安装ETC设备 高速通行费最低打8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08:47   

萧山日报(记者 徐燕红 实习生 陆鑫亿)

你的爱车安装ETC设备了吗?据媒体报道,今年底前我省将拆除所有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预计高速公路ETC使用率要达到90%,这也意味着今后上高速,ETC通道将会越来越普遍。

那么如何来办理ETC呢?据了解,办理ETC设备安装可在银行线下营业网点进行,目前萧山有多家银行开通ETC设备安装网点,费用基本免费。同时现在办理,高速通行费还有打折等优惠。

ETC办理快捷便利

目前,萧山开通ETC办理的银行有: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及邮储银行、萧山农商银行、浙商银行、光大银行等。

记者从这几家银行了解到,个人办理ETC设备,一般需要车主携带本人身份证件、行驶证,并持有所办理银行的信用卡,即可提交银行网点申请办理。“如果没有我们行的信用卡,也可以现场办理信用卡,符合条件的话5分钟内就可下卡。整个办理过程不到半小时。”浙商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对于单位客户,一般需要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或营业执照、单位授权委托书、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本人信用卡、单位车辆行驶证等,前往银行网点办理。

另据了解,在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办理ETC安装申请时,也可以使用该行借记卡来申请办理。

除了线下网点申请办理ETC安装以外,也可在线上办理。工商银行自6月1日起推出工银客户可通过工银e生活APP免费申请办理ETC。

高速通行费最低打8折

而对于新办的ETC用户,目前各家银行都有不同优惠。其中,高速通行费基本上都有折扣,最低为9.7折,最高为浙商银行全国高速通行费8折,但每户每月最高优惠50元。

另外,办理农行ETC的客户,在6月30日之前,还有信用卡优惠和免费洗车等优惠。

办理中行ETC的客户可享受“一元洗车”“一元停车”“一元代驾”“一元观影”等权益。

而对于高速通行费的收取,一般是先通行后扣费。像萧山农商银行对于丰收卡客户可先通行后收费。浙商银行对于ETC用户高速收费,也采取先通行后扣费。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燕红 实习生 陆鑫亿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