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塔对面有一个六和桥 六和桥所在的海创基地已培育出6家上市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07:51   

19家年收入超亿元企业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凌姝文

4年前,在爱尔兰读博的金洁想不到,有朝一日,他会在杭州创业,而且还是非专业领域的无人机方向。

当时他已取得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的博士offer,成为这座被誉为“爱尔兰创业大学”的一员。

2013年,金洁来到杭州,担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一支学生队的科技创业指导老师,帮助他们完成比赛。

学生队的项目,与无人机有关。

“那是我第一次系统接触无人机,看着年轻一辈的创新成果,我突然发现,杭州就有创业的沃土,我大可做我喜欢的事。”

一时的星火,点燃了他的热情。在和博士导师沟通之后,他选择与创业项目最切合的高新区(滨江)作为起点,进驻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基地的六和桥孵化器。

还记得5.20晚上,点亮钱江世纪城的无人机编队表演吗?

150架无人机在空中变换造型,摆出“520中国”“我爱你中国”等字样。

操控这些无人机的是杭州若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正是金洁。金洁说:“无人机生产链可以分成4个环节,我们做的是最核心的飞控和数据链,为核心部件提供解决方案。”

现在,金洁不仅在海创基地一楼有了独立的办公区,还把老婆孩子都带回了国内。

六和塔对面有一个“六和桥”

在年轻创客里知名度很高

说起六和塔,杭州人甚至外地人、外国人都熟知,而隔着钱塘江,六和塔对面有一个“六和桥”,在杭州年轻创业一代里知名度也很高。

在滨江西北角,浦沿街道有一个海创基地,隔江正对着六和塔。

2013年,滨江与杭州枫惠六和桥创投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5050加速器”,成为海创基地招引“海龟”的资本驱动型服务平台。

2014年,六和桥孵化器诞生在海创基地三楼,短短两年就在资本市场吸引了超过10亿元的“风投”,盘活本地众多创业项目。

“我们把企业的成长分成五个阶段: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每个阶段给予不同的养料,把一个科研项目,转变为面向市场的产品。现在,海创基地的众多高新技术企业,都是我们孵化出去的。”杭州枫惠六和桥创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晶晶说。

说得简单点,就是如果你有一个好的创意思路,进入六和桥后,这个创业孵化器就会一步步帮你实现创业梦想。让手无寸金的创业小白,有机会成长为叱咤风云的企业大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