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油烟有没有超标 拱墅区有监控“神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07:10   

钱江晚报讯(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志立)最近,杭州拱墅区祥符街道上线了一款检测“神器”——在线油烟监测设备,可以实时监管油烟超标,让油烟污染无处遁形。目前,10家油烟投诉多和环保督查重点餐饮店被接入油烟在线监测系统。

中午时分,餐饮店油烟正起。拱墅城管祥符中队队长马红卫用电脑登录油烟在线监控管理系统,店里的风机工作状态、油烟净化器工作状态和出口油烟排放浓度等情况一目了然。马队长说:“只要油烟浓度一超标,平台就会亮红灯,我们就会及时采取行动。”

据介绍,这套监测系统主要由油烟浓度探头和数据采集器组成。每家被监测的餐饮店都安装了油烟浓度探头,当油烟经过油烟浓度探头的时候,监控就会“闻”到油烟味,采集到的数据可以实时传输到监控平台。

油烟在线监测设备试运行后,10家试点餐饮店油烟排放达标率由4月份的87.31%提高到5月份的96.09%。两家餐饮店在得知自己超标后,主动更新了油烟净化设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每家被监测的餐饮店都安装了油烟浓度探头,当油烟经过油烟浓度探头的时候,监控就会“闻”到油烟味,采集到的数据可以实时传输到监控平台。中午时分,餐饮店油烟正起。目前,10家油烟投诉多和环保督查重点餐饮店被接入油烟在线监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