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院发布环境资源审判典型案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06:52   

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助力美丽浙江建设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王华卫 见习记者 王艳颖)日前,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全省范围内十大环境资源审判的典型案例,涉及污染环境、非法捕猎、非法采伐等多种破坏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行为。

以5月22日浙江高院判决的一起3000多万元“天价”生态污染赔款案为例,据了解,这是自2012年民事诉讼法修改并确立公益诉讼制度以来,浙江法院立案受理的首例社会组织提起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法院在此次审理过程中对环境公益诉讼中侵权主体的认定、责任承担方式、修复性司法理念的落实等诸多问题进行了实践探索。

浙江高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庭长陈建勋表示,法院非常鼓励人民群众或公益组织在生产、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合法环境权益。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浙江法院将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助力美丽浙江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华卫 见习记者 王艳颖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