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端午小长假有雨 湿度大有些闷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5 06:30   

杭州日报讯(记者 杨怡微)夏日初步显现了它的威力,昨天最高气温34.8℃,创今夏最高。今天云系增多,阳光虽说没有那么热烈了,但气温丝毫没有减退的意思,受高空“脊区”控制,气温上升明显,预计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5℃,杭城或将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

自打入夏以来,杭州仅有5天的气温在30℃以上,至今还没触碰到高温线。当然,气温并不会无止境地一直升下去,毕竟现在还只是初夏。在这波升温过后,今天夜里开始,天气将有变。受低涡东移影响,杭州位于该系统的南部,临安的西北山区将率先起雨。明天有阵雨或雷雨,主要以对流性降水为主,临安、余杭等地区有雷雨时可能会出现短时暴雨,需防范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将回落到33℃。

进入6月以后,杭城的天气也将开始变得简单粗暴——一言不合就暴雨,二话不说就高温。而本周将迎来端午假期,还有备受关注的高考。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目前来看,端午假期(7日—9日)和高考期间(7日—8日)的天气是这样的:7日中雨转小到中雨,8日—9日多云为主,最低气温21℃—24℃,最高气温29℃—32℃。总的来说,除了7日天气较差,其他时段还不错。但由于湿度偏大,人体感觉闷热,考生和家长们做好考前生活和出行准备,需继续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