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申领一张网上身份证 可办理126项公安业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4 10:32   

全市1357家酒店可“刷脸”入住

未来还能用于高铁、飞机、银行等多个领域

如果将“网证”比喻作“全能型选手”,那么“刷脸”就是“短平快”的代表。

去年6月,下城区首次推出“刷脸办”,解决了居民到派出所办事没带实体证件的问题。截至目前,下城区已将可信认证技术嵌入“1CALL”办事APP,人力社保、卫生健康、档案查阅等3大类领域中的36+6项政务工作可通过“刷脸”来完成。

除了在民政办事外,“刷脸”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更加广阔。

在今年年初,民宿平台小猪短租与杭州市公安局合作,借助人脸识别技术与智能门锁,实现入住者身份验证。截至目前,酒店数量已增加至1357家,同时12家典当行、31家娱乐场所也加入“刷脸登记”行列。

羊一华说,未来在乘坐高铁、坐飞机、银行业务、医院就医等众多要求实名、实人、实证的应用场景,都将实现“刷脸”、“刷手机”,甚至无感认证。


来源: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