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冲冲!杭州下周气温飙至36℃!高考、端午节天气有变化!梅雨要来了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02 13:15   

杭州发布 资料/市气象局

杭州这几天的天气,微风不惊,气温适宜。不过,别忘了杭州已经入夏,下周的天气,就要告诉你,什么叫夏天本来的模样!

下周最高温可能冲破35℃

先说说气温,这两天的早晚,感觉都凉飕飕的,5月28日以来,早晨最低气温一直在20℃以下徘徊,今天早晨最低气温19.9℃,不穿外套,确实有些小冷;白天最高温也都在30℃以下,把夏天过成春天的杭州人应该偷着乐了。不过夏老虎不发威,你可千万别拿它当hello kitty!明天起,随着天气变化,夏天也将展示真正的升温技术,一天热过一天。

首先历经高温“烤”验的还不是杭州,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起,华北南部、黄淮等开启晴热模式,并持续到5日。河南、河北、山东、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可达37-39℃。

回头再看杭州,市气象局预报,明天(周一)的最高温度就会蹿到30℃以上,6月5日(下周三)的最高温可能会上升到35℃上下,向高温线发起冲刺。在气象学上,气温35℃以上的可称为“高温天气”,看来,炎热的夏天真的要来了!

高考和端午节期间

杭州有晴有雨

下周杭州的天气整体上来看是晴多雨少,降雨主要出现在6月5日夜里到6月6日。

6月7日(下周五)到6月9日(下周日)正逢端午节小长假,而6月7日、8日两天,也是高考日。目前看来6月7日当天,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6月8日下午到夜里会有阵雨,6日开始受降雨影响,最高气温有所回落,但最高气温也在30℃以上。6月9日的天气还没有预报,下周就会有答案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这几天的天气,微风不惊,气温适宜。不过,别忘了杭州已经入夏,下周的天气,就要告诉你,什么叫夏天本来的模样!梅雨季什么时候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