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车主注意!车牌可互换?6月起机动车号牌大变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8 14:46   

杭州发布 资料/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市交通运输局

6月1日起,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你名下不同小车的牌照可以互换了!

在去年推出的2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基础上,今年公安部再次推出10项改革新措施,包括5类业务“异地通办”、5项服务“便捷快办”。

杭小微之前已经为大家重点介绍了“一证通考”和“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举措,详情点这里。

今天,我们给大家重点说一说车辆号牌号码互换、临时牌照推行“4S店代办”这几项新措施的具体内容。

不同车辆号牌可互换使用

根据新措施,同一车主不同车辆号牌互换使用。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个人或者单位)名下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车辆间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一年内同一车辆可以变更一次号牌号码。

另外,保留原号牌号码延期至两年。原机动车转移、注销或者迁出后,提出申请保留原号的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满足群众用号需求。

需要提示的是:使用原号牌号码需要将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安全技术检验和交强险均处于有效期内。

具体怎么操作?

临时牌照推行“4S店代办”

目前,全国已有7000多家汽车4S店代办机动车登记,提供购买车辆、登记选号、购置保险、缴纳税费等“一站式”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改革,公安部将在继续推进社会代办机动车登记服务的基础上,全面推行汽车4S店代发临时行驶车号牌,群众在4S店可以现场购车、现领临牌。

杭州的4S店可办理

小客车调控指标相关业务

日前,杭州的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选择家门口的4S店就近办理小客车调控指标相关业务,实现购车、办理小客车指标“一站式”服务。全市70家汽车销售4S店均可办理小客车调控指标相关业务。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市交通运输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6月1日起,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你名下不同小车的牌照可以互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