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萧山与主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全面互通 6月1日起亲子小红车回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8 09:41   

商报讯(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潘婷婷)今天起(5月28日),萧山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将正式融入主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实现通租通还。

萧山区公共自行车系统的融入,意味着余杭、萧山、主城区三大区块4168处服务点、111632辆公共自行车也全面互通。

不仅如此,家长最爱的亲子小红车将回归杭城,2000辆亲子小红车将在“六·一”儿童节后,陆续上路。这款曾经备受杭州市民热捧的公共自行车在几年前因安全性不足等原因一度退出杭州。

相比之下,这次上路的亲子车更人性化,不仅加了扶手,脚踏板也改良,亲子座护脚部分直接采用全封闭式结构,设计更人性,也更安全。另外,亲子座椅的材料,用材更结实、耐用。亲子小红车车体、租赁方式、租车费用均与普通小红车相同。

从这个儿童节开始,亲子小红车将出现在杭城各大公共自行车服务点上,市民们可以通过刷市民卡、公交卡,或者下载“叮嗒出行”APP租车。需要提醒的是,此类亲子式公共自行车,较适用于四岁以上的儿童乘坐,如果孩子年纪太小或过于活泼好动,还请谨慎使用,注意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