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降8℃ 昨天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今明两天杭州凉风习习 十分舒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8 07:53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和周末的潮湿多雨不同,昨天的杭州,一大早就是雨过天晴的好天气,蓝天配白云,俨然一幅新海诚动画片的画风。唯一不变的就是热,昨天早晨最低气温22.9℃,接着一路攀升,最高达到了32.7℃。

原来雨过天晴的热,并不比潮湿多雨的热好到哪儿去。就在大家都以为要一直这么热下去的时候,昨天下班前,冷空气携带着大风一起抵达了杭州,自动给杭城开启了空调制冷模式,短短半小时就给杭州降温5℃。两小时降了8℃。

今明两天冷空气效力依旧,杭州最高气温27-28℃,吹东北风和偏东风,像这样晴朗,又凉风习习的天气,真的要珍惜。

昨天下午,西湖边,大风把游客们的头发吹起。

推荐阅读

“北上广深”流出的数字人才第一目的地就是杭州

每次进出都必须吸肚子!杭州男子近48万买的车位 让他欲哭无泪

部分加油站优惠持续 92号汽油最高每升优惠1.8元

今起萧山与杭州主城区小红车全面互通 实现通租通还

杭州男子在免费停车场停车 两周后回来车不见了

冷空气昨天2小时降温8℃

杭州主城区刮起6级大风

这股冷空气可以说是姗姗来迟,昨天上午冷空气先是抵达南京、合肥一带;中午前后开始影响我省,浙北部分地区已经转为东北风;15时,湖州长兴气温20.1℃,风力7级,湖州市区23.6℃,风力6级;到了16时左右,冷空气终于携风带雨来到了杭州。

昨天16:17,浙江省气象台在微博上宣布:“杭州下大雨了,风里带着浓浓的凉爽和泥土味。冷空气到了!鼓掌欢迎。”

别看这股冷空气在路上耽误了一点点时间,来得有点晚,抵达杭州的时候却是“威力”不减。先来说说它立竿见影的降温效果,昨天15时,杭州主城区的气温是32.6℃,两个小时之后,就已经降温8℃,其中,16时至16时30分,短短半小时就给杭州降温5℃。

除了制冷效果结棍,这场冷空气还自带大风,霸气出场,来看看昨天下午网友们对杭州这场大风的“吐槽”:“杭州今天这么大的风?晃得办公室的吊顶隔板都在动”“我连人带伞差点被吹跑,不得不躲进一家全家”“31楼,风大得把窗户都吹开了,放在窗口的一块抹布直接被吹走””就在刚刚140斤的我差点被刮倒”……

杭州市气象台昨天16时16分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当时,杭州的局部风力余杭最大8级,杭州主城区6级,富阳7级,临安天目山顶9级。

浙江气象台昨天19:00也发布了强天气通报:受强对流回波影响,过去1小时,衢州、金华北部、杭州南部、宁波南部共10站出现了3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最大龙游大坪头村52.4毫米。

冷空气降温效果依旧

今明最高27-28℃

不过这场冷空气也就是短时发威一下,今天依旧是个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并且从今天开始一直到本周四,整个浙江省都能享受到这次冷空气的降温福利,进入晴朗和不热并存的惬意时光,即便阳光灿烂,气温也不会随之快速飙升。

拿杭州来说,据杭州市气象台:今明两天,杭州天气晴好,因为最高气温不超过28℃,是本周人体感觉最舒适的两天。

下一页

华南地区依旧被雨水承包 

龙舟水和龙吸水了解一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摄影 首席记者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明两天冷空气效力依旧,最高气温不超过28℃,是本周人体感觉最舒适的两天。下周开始,天气会越来越热,最高气温超过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