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新建钱江水系 第三艘大功率救助艇 护航水上经济走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4 06:45   

杭州日报讯(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李健)近日,钱江船检人员赴杭州钱航船厂对新建造的1000马力拖轮进行拖力实验,为该船的正常运营提供技术支持。该船隶属杭州市港航管理局所有,建成后将进入桐庐管理处,用于钱塘江水系桐庐航区的抢险救助,已正式命名为“浙杭救拖03”。

目前,钱塘江水系已有3艘大功率救助艇。钱江港航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救助艇的主要救护对象是在航道上发生抛锚、搁浅或者失去动力的客货船,相当于处理路面交通事故的应急救援车。每年的枯水期或汛期,航道上易发生各种事故,如果没有救助艇及时前往帮忙拖曳,会造成航道的堵塞乃至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

钱塘江中上游全线通航后,打通了浙中、浙西等经济欠发达地区连接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水上通道。船舶可经衢江、兰江、富春江进入杭州湾,并进入浙北内河航道网,与京杭运河、杭申线等干线航道联通,到达上海、江苏等地,真正实现“通江达海”的目标,服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和“一带一路”建设。新建“浙杭救拖03”投入使用后,将为杭州辖区抢险救灾提供坚强后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李健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