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新城产业如何规划?下城人大这场询问会给了答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16:36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叶蓁 柳景春

武林新城跨贸小镇

“目前我区北部地区城中村改造正在火热进行中,今后北部地区要如何进行产业规划?”“如何发挥我区区位优势,招引重点产业发展的龙头骨干企业?”“如何有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目前,我区有不少优质税源企业实际经营地址在外区,如何让他们真正‘花落下城’?”

5月21日上午,在下城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一场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头脑风暴”正在进行中:下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询问会,来自本区各联络大组的人大代表,向参与专题询问会的下城区政府和各部门代表提出了一个个尖锐的问题。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是下城区今年的一个重要课题。下城人大代表们已经对下城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下城人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询问会是下城人大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专题询问会之一。

专题询问会上,武林新城成了焦点话题之一。

“目前我区北部地区城中村改造正在火热进行中,今后北部地区要如何进行产业规划,做到既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战略要求,又能接轨大城北建设,还能发展新兴业态,实现有业态、有税收,推进武林新城产城融合发展?”下城区人大代表、杭州经纬天地创意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爱清,直接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参加询问会的下城区政府代表,下城区常务副区长谢渐升。

谢渐升的回答是:“武林新城的产业规划和功能定位已经基本明确,这里将成为下城的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

专题询问会现场

目前,武林新城区块内的跨贸小镇、电竞数娱小镇已经吸引了不少数字经济企业入驻,记者了解到,围绕武林新城的“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这一定位,下城区接下来将会有一系列大动作: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目前正在筹建中,未来下城区政府相关部门还将从政策保障、平台搭建等各方面下功夫,助推下城北部武林新城的数字经济产业的集聚和创新发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叶蓁 柳景春  编辑:张翟
返回
”专题询问会现场目前,武林新城区块内的跨贸小镇、电竞数娱小镇已经吸引了不少数字经济企业入驻,记者了解到,围绕武林新城的“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这一定位,下城区接下来将会有一系列大动作: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目前正在筹建中,未来下城区政府相关部门还将从政策保障、平台搭建等各方面下功夫,助推下城北部武林新城的数字经济产业的集聚和创新发展。”5月21日上午,在下城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室,一场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头脑风暴”正在进行中:下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询问会,来自本区各联络大组的人大代表,向参与专题询问会的下城区政府和各部门代表提出了一个个尖锐的问题。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霍翟羿通讯员叶蓁柳景春武林新城跨贸小镇“目前我区北部地区城中村改造正在火热进行中,今后北部地区要如何进行产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