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举行三林基地挂牌仪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10:37   

2019年5月19日,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以下简称学促会)核心人员会议暨三林基地挂牌仪式,在德清县三林国际慢村举行。

学促会会长、浙江大学改革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德清县委副书记王炜峰出席挂牌仪式并致辞。浙江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浙江科技学院原院长叶高翔等列席。德清县禹越镇党委书记胡国忠主持挂牌仪式。

王炜峰书记代表德清县委致辞。王书记肯定了三林基地的建设成果,介绍了德清县改革发展的历史沿革、新农村建设的举措和成果,并对三林基地的未来发展作了规划部署。

陈子辰会长代表学促会致辞。陈会长指出,没有农村的发展就没有建设小康社会的可能性,学促会将探索新的模式、创造新的机遇,坚持科技创新的思路促进城乡结合,推动乡村发展。陈会长强调,学促会将积极配合德清县推进三林基地发展,整个合作过程应体现政产学研经协同创新,体现共建共享共赢的协作新模式。

学促会秘书长朱建平与三林国际慢村总规划师马军山教授共同签署了《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与三林国际慢村战略发展协议》。

学促会会长陈子辰与德清县委副书记王炜峰为“杭州学习生活促进会三林基地”揭牌。

仪式后,学促会核心人员会议在杭州学促会三林工作室召开。学促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大学教授、博导蒋岳祥主持会议。学促会秘书长朱建平介绍了2019年度的重点工作安排及实施进度。朱秘书长从组织机构调整、造血机制加强、政府采购项目、政府研究课题、名师工作室建设和秘书处日常性工作等六方面,介绍了今年以来的完成成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设想作了汇报。学促会理事、浙江农林大学教授马军山介绍了三林基地建设工作。马教授从基地定位、特色产业、乡村文明建设、研学项目建设等多方面,介绍了进展及未来规划。

学促会副秘书长张振华介绍了杭州生活品质学习行业点评活动的情况。张振华提出,要对2019年杭州出现的新的现象、活动、区块、产品和人物等,通过行业点评,挖掘优秀案例,且挖掘的热点要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要结合教育界、媒体界、政治界和企业界探索杭州学习的新理念和新需求。

与会人员围绕三林基地建设工作及行业点评活动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并达成共识:做好前期规划,找准定位,摆正目标。同时,学习行业点评作为社会焦点问题,要把握好舆论导向,结合社会实际情况,满足社会需求。

学促会会长陈子辰作总结发言。陈会长对学促会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指示秘书处要加强信息发布,要定期向全体理事会员发布工作简报。陈会长指出,学习行业点评项目需要对前几年的工作进行梳理,视野要更加开放,真正挖掘出一些好的案例和典型。陈会长肯定了马军山理事对三林基地建设的付出,希望今后基地的建设能够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陈会长强调,学促会要坚持“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针对三林基地的定位和发展,尽快组织一个政产学研经专家组,做好项目规划,创新运营机制,打造品牌特色,形成具备特色和竞争力的三林模式。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