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交车越来越聪明 每朵红色的云都是一个移动的5G信号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08:25   

现在市民就可以提前享受5G高速

每辆公交车都将成为移动的5G信号站

“5G手机在车上测试,下行速率达602Mbps,上行速率为73.6Mbps。”这是昨天记者在16路公交车上实际测得的网速,这意味着下载一部2G的电影只要3秒钟,传一段沿路拍到的西湖美景给朋友可以1秒到达,玩手机游戏再也不会出现掉线卡顿的情况。

在这样的网络环境下,乘客的视频体验、游戏体验远优于目前的4G网络,这将为智慧公交的图传采集和数据处理提供有力帮助,有效提升车和后台的实时安全和交互效率。

网速快只是这辆车的亮点之一,据杭州移动政企部项目经理金仁杰介绍,用不了多久,这辆5G公交车将实现无感支付,当乘客上车的时候,5G人脸AI摄像头已完成了对乘客脸部的识别和建模、平台数据交互、支付信息处理。

事实上,随着5G网络覆盖的不断完善,公交车也将成为移动的5G信号站。“目前首发的这辆16路公交车上已经装上了5G CPE,这套设备能将5G信号转换成目前4G手机可用的5G wifi信号,乘客们也可以感受到5G带来的快速上网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何一佳 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