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杭州阳光满满 2447对新人登记结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08:23   

本周五最高气温将达33℃ 准备迎接夏天吧

商报讯(通讯员 刘汉武 见习记者 杨晰)昨天起,杭州告别了连绵阴雨的日子。重新进入了阳光普照的好日子。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到周五,晴好天气将时时在线。到了周五,杭州将迎来一次升温的小高峰,最高气温将再次破三,到达33℃。

目前看来,杭州本周的最低气温在16-21℃,最高气温将达33℃,极有可能满足“连续5天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的入夏条件,夏天真的要来了。

昨天天气晴好的同时,还迎来了一个好日子——520。

“520”登记结婚人数2447对

“520”谐音“我爱你”,不少情侣会在这一天到民政局登记结婚。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下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登记处的门口已排起了长队。

“我们6点多就到了,前面已经排了好几对。”排在队伍前列的林丽和“准老公”是大学同学,已相恋5年多,两人觉得“520”寓意好又容易记,特地请了半天假来排队领证。

另外一对王女士和何先生本身在上海工作,为了赶这个好日子结婚,提前做足了准备。何先生说,他是杭州人,王女士则是宁波人,两人是在工作时认识的。由于结婚登记需要回到户籍所在地,他俩便早早在网上预约登记,提前回到了杭州。

“我之前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查询到,预约登记结婚需要提前2到30个工作日。考虑到‘520’的火爆,1个月前我就进行了登记。”何先生说,虽然网上预约成功了,但网上的预约号并不代表现场办理的顺序号,为了早点拿到证,他俩还是早早到了登记处门口。

除了浙江政务服务网外,想要预约登记结婚的新人还可通过“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起,杭州民政开始统计“520”当天婚姻登记数据。2013年这一天,杭州有2561对新人结婚,2014年则到了顶峰,单日婚姻登记人数有3106对。2015年、2016年登记对数开始走下坡,单日保持在2000多对。到了2017年和2018年的5月20日,登记人数约1000多对。

今年“520”恰逢工作日,杭州又有多少对新人登记结婚呢?昨天下午7时,市民政局传来消息,共计2447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萧山、余杭登记对数超过300对。

520鲜花热卖 一捧接近300元

不仅是婚姻登记处,昨天杭州各处都散发着甜蜜的气息。走在路上,不一会儿就能看见有女生手中捧着来自男朋友、丈夫送的鲜花。

“520是5月送花的小高峰,今天的鲜花预订量就有三十几单,一捧12支、18支、52支的玫瑰销量最高。其中,52支玫瑰是针对‘520’推出的。” 门客鲜花新华路店的店员小王说。

遇到特殊节日,鲜花价格也就水涨船高。小王说,最近几日,鲜花的进货价格就贵了不少,一捧12支的玫瑰在“520”的售价接近300元,是平时价格的2倍。

花贵了,但挡不住订花人的热情。当天下午3时,记者就看到有三四名男子陆续进入店内,挑选心仪的花朵。

除了鲜花店外,不少餐饮店也想趁着“520”的东风,提高销量。比如在小林刺身中山北路店,凡是当日到店消费的情侣找到墙上的照片合影后,可以带回留作纪念,店家还将附赠相框一个。还有部分奶茶店,当日买奶茶“买一赠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刘汉武 见习记者 杨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起,杭州告别了连绵阴雨的日子。重新进入了阳光普照的好日子。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到周五,晴好天气将时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