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谐音创造美好,昨天的杭州到处甜蜜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1 07:19   

钱江晚报(记者 黄伟芬 杨茜 王璐/制图)

谐音创造美好,520,因为谐音我爱你,而变得美好。

昨天是5月20日,杭州的各个婚姻登记处果然迎来“领证”高峰。

不到8点,西湖婚姻登记处门口就排起了队,鲜花、头纱、请柬以及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荡漾在空气中的梧桐飞絮,仿佛都带上了甜丝丝的味道。

领证也需要仪式感

新人们嘴巴上都抹了蜜

胡小姐和杨先生属于比较“隆重”的新人了。女生化着精致的妆容,身穿小礼服、头纱;男生则是小西服蝴蝶结,站在颁证厅的拱门下,那是相当养眼了。对于接下来中西式两场婚礼,胡小姐下足功夫。她是个艺术老师,自己设计了结婚请帖,“你看,这就是Q版的我们啊,还有打成这样的蝴蝶结。我是一个比较注重仪式感的人。我觉得领证这天很重要,做了很多准备。”

准备婚礼事情多,但胡小姐乐在其中,“中式婚礼中的手扇,我要亲手做,珠子都是一颗颗自己粘上去的。”领完证,胡小姐一行朝着西湖出发,拍外景去了。

推荐阅读

定了!浙江7月1日起全面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

今日小满 杭州的夏天就在不远处!塘栖枇杷进入最好吃的时间

邻居装修敲掉楼板 杭州6岁男孩一脚踏空 从23楼坠落……

浙江有人违规购汇海外买房被罚2497万

2019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在杭举办

西湖边这套名人独栋别墅今天落槌

另一对新人尹先生和丁小姐从事的是互联网行业,“我就是传说中的996工作制啊。”尹先生笑着调侃,作为设计师的他平时工作蛮忙的。不过,昨天,他请假很顺溜,“好日子嘛,大家都祝福我们。上周四就预约好了,资料什么的准备齐全,为了顺利一些。”

尹先生出门前肯定吃了糖,嘴巴甜得:

“我媳妇儿真好,为了帮我省下一份礼物,所以今天来领证了”;

“我媳妇儿做饭超级厉害,是没拿证的米其林三星大厨”……真是开口闭口,一口一个“媳妇儿”。

上午9点刚过,石先生和田小姐就领到了结婚证。石先生说,他们一个月前就在网上预约了这一天来登记,“因为今天是520啊,比较有纪念意义吧。”登记后,田小姐在朋友圈官宣:“是不慌不忙,是心之所向,持证上岗,喜提国家级证书,往后大家可以叫我石太太了。”

也许大家都料到了婚姻登记处的“火爆”,很多人提前预约好,一大早就赶了过来。

结婚登记室外面,五位志愿者在忙忙碌碌。金阿姨说,“今天人特别多。像2月14日那天,工作人员中午都是换着班吃饭,根本就停不下来。”

昨天中午11点半,好些新人已经掏出随身携带的小糕点吃了起来,可以说准备很充分了。有些小情侣,一看前面要排几十个号,还决定先去吃个饭再来。

下一页

“520”登记的新人数据

这几年实际上是下降的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伟芬 杨茜 王璐/制图  编辑:郑海云
返回
“520”登记的新人数据这几年实际上是下降的昨天,临近傍晚5点,各个区的婚姻登记处还在忙碌。但事实上,杭州民政局从2013年开始,统计“520”这一天的婚姻登记数据——2013年这一天结婚的新人有2561对。昨天是5月20日,杭州的各个婚姻登记处果然迎来“领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