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杭城连唱“小晴歌” 周四最高气温32℃ 入夏近在眼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10:05   

每日商报讯(记者 范昱 严佳炜 通讯员 杨云飞)刚刚过去的一周,“雨水君”唱了主角,忽大忽小的雨水,让整个杭城上空水汽弥漫,有种“梅雨期”的潮湿闷热感。

好消息是,本周二起,杭城将开启一段时间的晴好天气。或许,在本周的某一天,杭州也将真正步入气象学上的夏季。你期待吗?

周二起都是好天气

受南下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昨天中午以后,杭州出现了明显的降雨,部分地区还有短时强降水,多地发布暴雨蓝色、黄色预警。据市气象台监测,昨天8至15时,全市面雨量11.8毫米,最大的富阳区29.8毫米,主城区4毫米,单点最大淳安县枫树岭镇官山村79.7毫米。

不仅是杭州,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降雨范围比较大,从西南地区东部(贵州)一直到华南大部都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和大暴雨。

冷空气影响后,本周杭州的天气会“平静”很多。

市气象台说,今天杭州是多云的天气,北风明显,最大偏北风5级阵风6-7级。气温方面,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4℃。

不过,从明天起,一直到周五,杭州都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其中,明天早晨气温较低,只有14℃,但后天起气温就会迅速上升,周四最高气温又会飙到32℃,最低气味17℃。周五至周日的最高气温也都在30℃上下,最低气温19-21℃。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中期可能迎来春季向夏季的转换。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要进入夏季了。周二,我们将迎来“小满”节气。省气象台说,一般“小满”前后,杭州会有“高温日短暂冒头”的气候特点。

以杭城为例,1963、1991和2004年5月下旬共出现过5天高温日;而去年(2018年)5月14-18日连续出现了5天高温日。

真正的夏天就在不远处,做好迎接的准备吧!

2019“融纳”杭州市残疾人艺术成果展昨日开幕

昨天,2019“融纳”杭州市残疾人艺术成果展在市民中心杭图展览馆开幕,这是杭州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展览分为大爱无疆、大艺无界、大学无畏、大教无类四大部分,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杭州市残疾人艺术家创作的优秀作品,包括油画、国画书法、篆刻、摄影等,共计120余幅。

值得关注的是,曾获第四届“残疾人在祖国怀抱中”全国摄影大赛一等奖的系列摄影作品《我们的肖像》,也在本次展览中精彩亮相。这是由著名无臂摄影家郑龙华完成的系列纪实作品,记录了20位我国各行业的优秀残疾人代表,创作时间跨度16年之久。

另外,大家还能看到杨绫子学校选送的曾参加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的作品,省盲校充分展示特殊艺术魅力的盲童版画系列,杭师大的艺术无障碍系列疗愈作品。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严佳炜 通讯员 杨云飞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