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晴多雨少 温度正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08:33   

萧山日报 记者 项亚琼

本报讯  这段日子,天气晴雨雨交替。昨天,天气舞台又热闹起来了,受南下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雨水又来。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的天气会“平和”很多,今天多云,北风明显有3—4级,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4℃—25℃。明天开始一直到周五,是晴或多云的好天气,其中,明天早晨的气温是本周最低的,只有15℃;周三开始气温迅速上升,周中最高气温将突破30℃最低气温17℃—19℃。在这期间,我区可能迎来春季向夏季的转换。25日以后,受江淮气旋东移入海影响,我区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再来说说节气,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节气。“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意思是麦类作物籽粒开始饱满,我国大部分地方都会进入炎夏。另外,在江南地区,“小满”还有着另一层含意,“小满小满,江满河满”,说明这时开始,雨水会多起来了。如果说在立夏时,春意还浓;等到“小满”,就已经徘徊在夏季的门口了。

“暖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小满时节的萧然大地正处于春夏交替时节。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大自然刚刚展现出夏日的旖旎风情,有夏季将至的新鲜感,但没有太热,感觉会很舒适。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