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夜奋战8小时,秋涛北路人行天桥垮塌事故完成紧急处置 市民点赞“杭州速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06:07   

杭州日报讯(记者 谢珂)5月18日晚10点26分左右,随着路人的一阵惊呼,秋涛北路庆春东路口人行天桥东南段钢箱桥体轰然倒在一辆途经的安徽号牌超高大型货车上。值得庆幸的是,由于当时垮塌桥体上没有行人,其他途经车辆躲避及时,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马某某第一时间被警方控制并接受调查。各有关部门到场后,紧急处置工作迅速展开。交警部门对事发地段周边路口采取了临时管控措施,杭州路桥工作人员登上破损桥体,查看损坏情况后对该桥体进行清理、切割。昨天凌晨3点,重型吊机赶到,已垮塌断裂的桥体被转移至拖曳车辆上。为保障运输安全,工作人员仔细清理了桥体碎裂部分,并割断了桥体路灯。桥体转移后,工作人员对肇事车辆上的超高货物进行了加固,并将车辆转移到空旷处。

人行天桥局部断裂直接影响次日周边居民的出行,保障交通顺畅的工作随即展开。工作人员对事发路口各方向的人行道隔离护栏进行了切割,在相应位置划定斑马线,开辟出临时地面过街通道,并在路口安装了临时交通信号灯。昨天清晨6点半左右,连接垮塌桥体的自动扶梯被拆除,工作人员开始对相关路面进行清理。6点46分,现场警戒线撤除,路口交通恢复正常。此时,距离事发仅8个多小时。

昨天清晨,附近早起的居民看到,十多名交警、交通志愿者守在事发路口,引导行人及非机动车有序出行。“没想到能处置得这么快,一觉醒来路口已经可以走人了。”一位晨练的大伯说。与此同时,大量网友通过杭州日报官方微信后台为“杭州速度”点赞。“突发事件不可避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处置好,还城市一个秩序井然的美好清晨,辛苦了一夜未眠的抢修人员和高效的指挥人员。”网友“好心情方君”说。

据悉,专业检修人员已对人行天桥进行了初步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除垮塌桥体外,天桥其余结构安全。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组织养护单位对天桥开展抢修工作,尽快恢复天桥通行。杭州交警表示,将针对今后一段时期的高峰时段,采取优化信号配时、加强警力部署、发动志愿力量、强化宣传提示等措施,确保周边群众安全有序出行。

另据了解,肇事车辆系运输设备的平板车,事发时正运送盾构设备前往安徽保养。该车出发前已申请城市道路通行证,至于是否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目前仍在调查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谢珂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