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预警!今天浙江这些地区8-10级雷雨大风!什么时候见到太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9 10:21   

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雨,是2019年以来浙江天气始终绕不开的关键词,经历了冷冷冬雨,连绵的春雨,这波变换无偿的夏雨也令人印象深刻。这波降雨时而柔情、时而狂暴,暴雨更是让人猝不及防。

昨天,太阳只是见缝插针般露了一下脸。阴沉沉的天空加上闷得人心烦的空气湿度,似乎预示着雨水的再度光临。

不过好消息是,坚持过今天,我们距离连晴的日子便不再遥远。

今天,强对流天气将是主角,暴雨回光返照,对浙江大地发起最后一波猛烈攻势。

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在高空槽及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下,今天上午,浙中西部和浙北局部雷雨;今天午后到夜里,浙中南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8-10级雷雨大风。

杭州市气象部门也发出提醒,今天早晨前后自西南向东北起雨,较大的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中午到夜里,中南部县市(淳安、建德、桐庐和临安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县市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由于前期降水偏多,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等地质灾害。

而在杭州市区,今天上午多云转阴有阵雨,下午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早晨前后起雨止转阴到多云。

所以,没什么事情的话,这个周末最好的选择是“宅”在家里。即便出门,也要备好雨伞,提防暴雨来袭。

什么时候可以再次见到太阳?气象部门预计,20日全省雨渐止,21日起天气转晴。具体到杭州,20日上午雨逐渐停下来,转为多云的天气,紧接着就是持续的晴好天气。

今天中午到夜里:浙中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明天:浙北地区多云;其它地区雨止转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19-21℃;其它地区:22-24℃。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4-26℃;其它地区:28-30℃。

△全省中期预报 图片来自“浙江天气”微博

马上就到“小满”了,这种又闷又热的天气,也不禁让人浮想联翩:杭州是不是入夏了?

气象部门的回答是,还没有。从前几天杭州的平均气温来看,还没有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预计20日气温还将略有下降。不过,气象部门表示,夏天的脚步已是触手可及。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太阳见缝插针般露了下脸。阴沉沉的天空加上闷得人心烦的空气湿度,预示着雨水的再度光临。坚持过今天,我们距离连晴的日子便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