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亚洲美食文化公园最后一天 放下包袱使劲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9 07:45   

今天记得带把伞去美食节

我的第一站捧起一小碗虾肉馄饨,正喜滋滋地坐下,冷不丁听到旁边一个爸爸在跟他女儿说:“馄饨什么时候不好吃,你怎么跑嘎远来吃这个。”简直是醍醐灌顶……

于是接下来,我吃了武汉的豆皮、香港的奶茶、内蒙古的烤肉、大连的烤鱿鱼、不记得哪里的臭豆腐,还有小龙虾,诸如此类。在密集的小食摊间不断钻进钻出,很快就体会到什么是“再高级的香水也敌不过烤肉的孜然味儿”,我一个去菜场都要涂上大红唇的时尚大姐,这个时候也不要“美妆博主”包袱了,吃着喝着走着。

今天是亚洲美食文化公园最后一天,还没去的吃货朋友们可要抓紧了。而且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阵雨或雷雨,建议大家带上雨具。平时有化妆习惯的姑娘,记得随身带一个气垫,在那里吃半小时必脱妆。

此外减肥什么的也完全不是个事儿。我看了一下,在那里一个小时就走了一万步,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还有一场能把你看饿的展览

别光顾着吃美食,美食文化公园里还有一场大饱眼福的展览,那就是在洲际酒店里的中华美食器皿展“江南:长物与食单”,是亚洲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美术学院承办,免费参观,将开放到5月21日。

展览分5个小展:“国家礼仪中的食具”“杭帮菜与江南饮食”“石雕仿生食物宴” “《七十三壶图》紫砂与茶文化”“江南雅生活”,分别从不同角度和视野,展示了中国的饮食文化。

其中,在“国家礼仪中的食具”,可以近距离欣赏国宴用瓷。

“杭帮菜与江南饮食”板块很亲民,栩栩如生的精致点心、家常菜、杭州名菜模型,展现杭帮菜的历史与风貌。“石雕仿生食物宴”,也是能把你看饿的。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张述章与妻子两人,以石仿“食”,利用浙江本地出产的黄蜡石,雕刻了168道菜式,鸡翅、烤鸭、饺子……逼真又有趣。

“《七十三壶图》紫砂与茶文化”“江南雅生活”,则以茶文化为主题。前者以清朝文人概括紫砂壶器形的白描图稿《七十三壶图》为基础,绘制图稿,复原了七十三式紫砂壶。后者通过沈宝宏等4位当代设计师设计的茶空间,展示当代中国人的人文空间和精神生活。感兴趣的可以到洲际酒店现场看看。

另外,中国美院南山校区还有一个“知识江南美学·味象风雅宋韵”主题活动,也是亚洲美食节子活动之一,将持续到5月22日。主题活动通过体验、互动、展陈、主题演讲、交流对话等方式,展示南宋文化,体验当代东方优雅生活。

特别提醒

亚洲美食文化公园

时间:5月15日至5月19日

15:30—21:00

地点: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依然是周末,而且是亚洲美食文化公园的最后一天,人流肯定不会少。再次提醒大家,请尽量选用公共交通工具,并且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