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竹林鸡竟能做出5国风味?国际大厨独家秘方火速收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17:53   

杭州发布 资料/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正在火热进行中。今天上午一场 “和而不同”亚洲美食厨艺交流表演秀在杭帮菜博物馆上演。来自亚洲五个国家的国际名厨同台切磋,秀厨技,亮厨艺,以食载文,展现亚洲各国美食文化的别样风采。

5位国际名厨

杭帮菜博物馆汇集一堂

亚洲幅员辽阔,地大物博,各地气候、物产、风俗习惯都存在着差异,饮食上也形成了各自不同的风格。今天的亚洲美食厨艺交流表演秀现场,来自亚洲五个国家的大厨,会给我们带来哪些特色美味呢?

一只竹林鸡,做出5国风味

比赛现场指定了一样杭州的特色食材,请五国大厨在30分钟的时间内结合当地的特色食材和烹饪手法来完成美食。

杭帮食材就是来自余杭黄湖龙头山的竹林鸡,也曾是G20国宴的指定食材。现场椰子、有芒果、柠檬……还有中国的特色食材,豆腐皮!更有韩国的泡菜,日本的拉面,印度的咖喱粉!5位大厨来到食材区挑选烹饪鸡肉所需的食材,他们会选择什么来搭配呢?

韩 国

韩式炸鸡

选择食材:韩式辣椒酱

秘诀:韩式甜辣酱

做法:裹粉——油炸,油炸完之后调汁,然后再把鸡肉倒回锅里。

在处理鸡肉上也是自带窍门,把鸡肉放在牛奶中,可以去除异味,也让鸡肉更加嫩滑,用之前,用水把牛奶冲洗掉。

日 本

日式照烧鸡

选择食材:清酒

秘诀:清酒、白糖、酱油调成照烧汁

做法:煎一下鸡肉,然后倒入照烧汁。

照烧汁在日本是一款万能酱汁,把酱汁调好之后腌制各种食材,就可以随时烹饪了。照烧汁是以酱油为基础,加入糖和水等一起熬出来的汁。在日本,是用清酒来搭配酱油和白糖。

泰 国

泰式青咖喱鸡

选择食材:椰浆

秘诀:椰浆,青咖喱酱

做法:鸡肉以炖的方式做。

在泰国就有红咖喱、黄咖喱、青咖喱等。泰国金丽大厨做的青咖喱鸡,为什么要选青咖喱?

大厨说啦,因为青咖喱更适合亚洲人的口味,略带辣味而不失鲜美,再配上青辣椒、柠檬叶、香茅和虾酱等等,味道更好咯。

椰浆在这里很重要!椰浆的口味很柔和,加入后可以用来减轻辣味,中和其它重口味的香料,这样做出来的咖喱带有一丝椰汁的清新香甜哦。

中 国

茶熏竹林鸡

选择食材:干茶叶

秘诀:乌米饭中加了笋丁和松露炒成馅。

做法:鸡肉铺平,把馅放在鸡肉中卷起来,用荷叶包裹上蒸熟。最后,龙井茶熏鸡肉。

鸡肉里面卷了乌米饭作为馅料,乌米饭用黑松露酱和香菇笋丁一起炒制,用荷叶把鸡肉包裹住,上锅蒸熟,这样鸡肉中就会有荷叶的清香!至于茶叶在哪里!这道茶熏竹林鸡,只闻其香,不见其形。

把茶叶和小米放在锅中,干烧,让鸡肉有茶叶的香味。这样茶叶不会烧焦。

印 度

马沙拉鸡

选择食材:洋葱

秘诀:马沙拉、洋葱

做法:用马沙拉、洋葱翻炒鸡肉即可。

在印度有一个词,叫马沙拉,是综合香料的意思。印度自古以来盛产各种香料,印度菜所使用的调料几乎达到了“世界之最”,每道菜的调料最起码都有10种,这些调料组合在一起造就了印度菜神秘而丰富的味道。

马沙拉粉:以黄姜粉为主,还有白胡椒 、小茴香等香料

除了限定食材,比赛现场各国大厨各显神通,拿出了自己的拿手菜。

大厨拿手菜

韩 国

大厨 李玟

韩式萝卜卷

▲说起泡菜,怎么能不介绍下韩国的泡菜呢?

韩式的泡菜萝卜和我们的酱萝卜一样爽脆,不过韩式的萝卜更酸甜。而且还可以将蔬菜卷卷好之后,蘸上各种酱汁,口感层次更加丰富。

李大厨说咯,这个萝卜在韩国家家户户都会腌制。做法非常简单的。

韩式泡萝卜小秘方:白糖、苹果醋和凉开水按照1: 1: 1的比例,调好后把切好的白萝卜放入酱汁里,腌制一到两天就可以吃了。

泰 国

大厨 金丽

青木瓜沙拉

说起刀工啊,各个国家都有特色,在中国,从切法上,就有片、丁、块、条、丝、末、蓉、粒等等。金大厨觉得呢,泰国的果蔬雕刻主要以花卉植物为主。

△西瓜上面还雕了“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LOGO

今天现场,金丽大厨带来了这道泰国特色料理,主食材就是水果,青木瓜沙拉。泰国青木瓜,体积更大,有点类似西葫芦。吃起来清脆中略带一点韧劲,微甜中又有一丝清苦。

如何把青木瓜切丝?金大厨的操作不用砧板!

这道青木瓜沙拉,金大厨有用到红辣椒、鱼露、椰糖等等,都是泰国家常的调味料。你可以配上凉拌汁尝一下哦!

中国

大厨 薛双超

龙井虾仁

龙井虾仁是许多人喜欢的一道杭帮菜!是将新鲜的河虾和龙井茶组成了完美的融合。

△盘中的面塑造型

不过今天薛大厨带来的是新鲜的茶叶烘干打成粉末,撒在虾仁上,创新的手法,让味道更加的融合。

冰镇过1小时的虾仁,不仅好剥壳,肉质还特别弹牙。

日本

大厨 丹能光一

寿司拼盘

做寿司已经有52年的日本大厨丹能光一,做一款手握寿司,只要5秒钟时间。

现场给出了30秒时间限定,大厨竟然做出了7个!

日本做寿司非常严谨,不仅是饭的温度,米饭也要事先调好味道,加入的糖醋的量有着严格的比例。制作寿司饭的最佳温度是38.7度。

吃寿司的诀窍:

要按照从浅色的到深色的顺序来吃,先吃白色的鱼肉,再吃银色的鱼肉,之后是红色的鱼肉,最肥的鱼肉最后吃,口味是从清淡慢慢变重,这样才能创造最棒的口感!

印度

大厨 巴万尼

双味咖喱角

提到印度的美食,人们第一个想起的肯定是印度咖喱!今天巴万尼大厨做的是一道印度特色小吃——双味咖喱角。是用面皮裹上馅料,然后放入油锅里来炸。

红色的是火龙果汁,黄色的是斑斓叶汁来做的。双味咖喱角用纯天然的蔬果汁来调制。咖喱角内的馅料,则是用到了土豆和青豆,配以洋葱、西红柿、再用咖喱粉调味。

双味咖喱角配上一碟薄荷酱做蘸料,印度大厨说咯,在印度吃咖喱角的时候,还会再配上一碟泡菜呢。

五位评审评出5大奖项

活动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口味奖、最佳造型奖、最佳厨艺奖、最佳融合奖五项大奖。

中国大厨:薛双超

茶熏竹林鸡 最佳创意奖

印度大厨:巴万尼

马沙拉鸡 最佳口味奖

日本大厨:丹能光一

寿司拼盘 最佳厨艺奖

泰国大厨:金丽

青木瓜沙拉 最佳造型奖

韩国大厨:李玟

韩式萝卜卷 最佳融合奖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电视台生活频道  编辑:张翟
返回
中国大厨:薛双超茶熏竹林鸡最佳创意奖印度大厨:巴万尼马沙拉鸡最佳口味奖日本大厨:丹能光一寿司拼盘最佳厨艺奖泰国大厨:金丽青木瓜沙拉最佳造型奖韩国大厨:李玟韩式萝卜卷最佳融合奖。泰国泰式青咖喱鸡选择食材:椰浆秘诀:椰浆,青咖喱酱做法:鸡肉以炖的方式做。△西瓜上面还雕了“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的LOGO今天现场,金丽大厨带来了这道泰国特色料理,主食材就是水果,青木瓜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