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杭州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全国居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06:12   

杭州日报讯(记者 邱丹晨)昨天上午,浙江优化人才服务政策举措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据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省新引进大学生51万人,比上年增长35%;新引进海外留学生3.2万人,比上年增长18%。其中,杭州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为13.6%,居全国第1位。同时,浙江一系列最新人才服务政策举措将陆续“出炉”,包括设立省外“人才飞地”,上线浙江省人才服务平台等。

当前,浙江正从一体化、数字化、国际化、市场化4个方面下功夫,努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未来杭州将在推进省内人才服务一体化上发挥服务能级优势,推进“人才飞地”园区建设,服务全省各地建设“人才飞地”,落户“人才飞地”的高层次人才可以同等享受当地公共服务。

目前,杭州已出台服务全省人才发展的相关文件,杭州将在未来科技城规划建设浙江人才大厦;全省各地企事业单位在杭州的分支机构(包括企业研发总部、企业创新中心等)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以及在省内其他设区市工作的高层次人才,都可以参照相应人才标准,在落户、子女教育、医疗服务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此外,浙江历时近一年打造的“网上人才之家”——浙江省人才服务平台也于昨日正式上线运行,有望“一条龙”提供涉及人才的政策、服务、评审、信息,实现人才创业创新各类事项“一网通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邱丹晨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