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杭州有269天空气优良 今年的蓝天会更多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6 07:51   

都市快报 记者 刘云

本报讯 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在杭州举办。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聚焦空气污染防治,中国的口号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昨天,浙江省“蓝天保卫战”典型经验宣传报道与新闻采风活动启动,第一站就在杭州。

杭州是全国省会城市中首个国家生态市。2018年,杭州的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累计269天,优良率73.7%;市区PM2.5平均浓度39.8微克/立方米,比上年下降10.8% 。

据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介绍,2019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之年。今年要深化能源结构调整,严把耗煤新项目准入……对公交车、营运客车、营运货车、出租车、邮政(含快递)车等重点行业车辆进行清洁化改造,继续推动国Ⅲ柴油车淘汰;在适时实施早晚高峰区域国Ⅲ柴油货车禁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至绕城范围内实施国Ⅲ柴油货车禁行政策。

今年,还会推动扬尘监测系统安装并联网,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为实现到2020年主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5%以上,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达到65%以上的目标奠定基础。

杭州越来越多的蓝天、越来越好的空气,背后离不开很多企业的付出,比如采风活动的杭州第一站——杭钢。

2015年12月22日,杭钢转炉厂生产线关停。关停后的半山基地告别了往日通宵达旦、机器轰鸣的景象,昔日巨型的轧钢厂房,已经在转型打造浙江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

杭钢退休员工说,以前想出门早锻炼都要坐车去吴山广场,慢慢地,生产线关停了,空气好了起来,绿化也越来越好,不少住在市中心的人都会专程坐车来逛半山了呢。

推荐阅读

6月底开通首通段的杭州地铁5号线 首末班时刻表定了?

虽降雨连连 杭州离“入梅”还有段时间

68元一斤的荔枝 13.9元一个的猕猴桃 真的吃不起水果了

亚运轮滑馆亮灯方案出炉

浙江近110个景区周末免费、半价开放,错过等一年

好消息!杭州启动这项试验 未来飞絮会越来越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越来越多的蓝天、越来越好的空气,背后离不开很多企业的付出,比如采风活动的杭州第一站——杭钢。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聚焦空气污染防治,中国的口号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昨天,浙江省“蓝天保卫战”典型经验宣传报道与新闻采风活动启动,第一站就在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