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揭牌亮相 升格省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14:23   

升格省级开发区的意义

政策利好多: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的揭牌亮相,进一步巩固了余杭仁和在杭州不可或缺的产业经济地位,而且更多的政策红利扶持,更多资金投入,还将促进余杭区域内部布局更加优化,加大余杭中部地区的经济“权重”,加速中部兴盛。

吸引更多高端项目:高端产业项目的入驻,最直接的好处就是提供大量高薪就业机会,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现有产业多为“三新”(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更多高端产业资源,能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释放发展后劲,确保产业发展从高增长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聚集更多高端人才:被政策“厚爱”的区域会慢慢吸引大量高端人才集聚于此,带来发展的第一资源。最终实现开发区在创新能力、创业活力、创新驱动方面持续提升。使开发区成为一个不仅具有产业高度,更具有人情温度的品质新区。

未来大有可为

面对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未来,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不曾忘记当初垦荒的初衷,更不会停止对智能制造的使命担当。

产业经济发展只有逗号,没有句号。

未来,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围绕“全域美丽”、“全域创新”、“全域治理”三个全域工作,把实施“环境立区、科技兴区、智造强区”作为三大战略,通过抓好环境品质提升、创新水平提升、智造水平提升、管理能力提升、队伍素质提升五项工作,努力扛起中部兴盛的重任。

预计到2021年底,将集聚规上工业企业200家,实现规上工业产值300亿元,其中新装备产业产值70亿元,新材料产业产值30亿元,新能源产业产值200亿元。实现高新技术企业115家,高新技术产值250亿元,税收30亿元,上市企业15家(含新三板),努力跻身省级经济开发区第一方阵。

来源:杭州日报-读城杭州  作者:文/驻余杭记者 陈方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个“产、城、人、文”全面融合发展的美丽开发区正呼之欲出。美丽乡村、文旅经济,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勾勒出一道道靓丽风景。美丽开发区“呼之欲出”内炼功力,外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