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步行街封道施工首日 车主有些不适应 高峰期有点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9:32   

施工期将持续四个月 尽可能选择公交地铁前往

商报讯 (通讯员 谢晓颖 张建文 记者 骆静怡) “本来想开车过来的,听说这里在封路施工,就直接坐公交车了,方便一点。”昨天,家住环北新村的王佳带着4岁的女儿来逛西湖,从家门口坐上133路,本想着在延安路平海路口下车,结果被告知这个站点已经撤销,可以在新设的延安路湖滨下车。

其实,这几天像王女士这样遇到类似情况的不在少数。而从5月13日晚上10点开始,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工程正式封闭施工,开车经过这里的市民会不会受到影响呢?昨天是施工首日,记者也赶到了现场。

不少车主“不适应”新规定 部分路口晚高峰有点堵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延安路平海路口。路口西面放置着护栏,和一块标着“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工程禁止驶入”的提醒牌。几名交警和保安站在牌子前维持秩序。其中一名保安告诉记者,自己是下城保安公司的。昨天,刚刚被派到这里执勤。“原本从北面过来的车辆,可以在这个路口右转到东坡路,但现在不能驶入了。”一天下来,他还是碰到不少车主不清楚规定,等停到牌子前才追问怎么回事。

这个路口往南是延安路仁和路口,同样,这个路口的西面也被拦着。前面延安路上的车辆密密麻麻、缓慢前进。执勤的黄警官说今天的晚高峰从4点半就开始了,5点半到6点正是车辆最多的时候。“相比于前几天,今天确实比较堵,本来车辆可以右转到仁和路的,现在都必须绕行了。”不过,黄警官说早高峰的情况相对来说好一点,“我是6点40到这里的,一直到9点早高峰结束,路上都不是特别堵。”不过,还是有不少车主不清楚或者忘记了管制,想从路口右转。

除了这两个路口,记者发现在延安路、东坡路上的路口上,都有交警、保安或者湖滨银泰的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

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封路施工首日,道路整体运行平稳。但依然有大量司机不适应这个变化,忘记了延安路的庆春路口(不含)至西湖大道口(不含)全路段北向东禁止左转,延安路的解放路口(不含)至庆春路口(不含)全路段南向西禁止左转,导致延安路庆春路口和西湖大道口,在高峰时段的左转车辆排起了队。

这些路口禁止通行

停车紧张首选公共交通

由于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的需要,从5月13日晚上10点至9月15日,东坡路(庆春路-解放路)、平海路(湖滨路-延安路)将封闭施工,这四个月将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

这里的通行具体怎么调整,记者再和大家说一下。长生路(蕲王路至东坡路)恢复双向通行;东坡路(长生路至庆春路)仅允许内部车辆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庆春路太平里路口允许内部车辆西向南右转进入、南向东右转驶出;学士路(延安路至蕲王路)禁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仁和路(延安路至东坡路)、邮电路(延安路至东坡路)除内部单位车辆允许双向通行外,禁止其他社会车辆通行。

同时,延安路平海路口禁止机动车北向东、南向西左转,禁止机动车东向西直行、北向西右转。行人及应急车辆在预留道路通行。

杭州交警建议,从西面、北面过来需要往东去的车辆,选择凤起路转中河路、庆春路转浣纱路通行;南面过来的车辆,选择西湖大道、解放路转中河路、西湖隧道通行。

另外,由于湖滨步行街区周边部分停车库将停止使用,停车资源十分紧张。所以,建议首选公交或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其中,可乘地铁1号线选择定安路站或龙翔桥站、凤起路站下车;也可乘2号线至凤起路站下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张建文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