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餮钱塘 文化盛宴“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今天在杭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8:11   

作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主办方,杭州还积极在亚洲美食节中融入亚运元素,策划开展“香约亚运+”系列活动,面向亚洲、面向全球发出美丽邀约。推出“2022相约杭州相约亚运”主题展览,集中展陈首届亚运会会旗、首届亚运会火炬和亚奥理事会会旗3件重要的亚运遗产,会徽元素的烘焙食品,亚运创意美食设计作品,亚运宣传片和图片展以及部分亚运视觉形象标志衍生品等。同时举办“运动与美食”主题演讲和“味与道”跨界创意秀,运动营养专家、知名运动员和厨师、高校师生等欢聚一堂,带来运动与美食的跨界碰撞,传递热爱运动、健康饮食的生活理念。

钱塘自古繁华。早在800年前的南宋时期,杭州就以会吃、会生活而闻名。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中华历史文化和全球美食文化将在亚洲美食节上对话共鸣。

此次美食节策划举办一系列美食文化论坛,包括“茶传五洲”国际茶文化论坛、“美食与优雅生活”论坛、“美食与食育”论坛、“知识江南美学·味象风雅宋韵”主题活动等。

茶承载了杭州数千年文化昌盛的辉煌成就。“茶传五洲”国际茶文化论坛,将以“一盏茶的文明之旅”为主题,循着“寻茶、问茶、品茶”三大脉络,以茶会友跨越国界,以茶为媒寻找杭州茶文化与亚洲文明的文化共鸣,展示杭州历史与现代充分交融的城市魅力。

除了美食体验和文化交流,亚洲美食节期间,杭州还设计推出“美食文化传承之旅”“品茗问道之旅”“名人名胜探访美食之旅”等3条杭州美食文化之旅线路,金牌美食旅游线路、经典杭帮菜旅游线路、特色乡村美食旅游线路、数字专线美食旅游线路四大系列主题旅游产品,吸引境内外民众来杭州旅游体验,感受亚洲美食节以及杭州的美食文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张梦月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以文化为核心,以美食为载体,依托杭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和数字经济发展优势,积极展示杭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促进杭州美食、中华美食与亚洲各国美食文化的交流互鉴。围绕“数字科技赋能新餐饮”主题,此次美食节举办“数字科技赋能新餐饮”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和高管,围绕杭州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探讨“中国餐饮数字化运营趋势”“互联网时代下的数字餐饮”“老字号与新餐饮”等话题。作为此次美食节的主体版块,亚洲美食文化公园包括了知味·亚洲街区、风味·国际街区、品味·钱江街区三大主题展区,展位数量多达4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