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唯一不限购的“第十区” 地铁一小时抵达!杭临城铁计划年底通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8:10   

一边与杭州无缝连接

一边对购房者敞开怀抱

几年前,临安融杭还停留在概念阶段。

2017年8月,临安宣布撤市设区,以“第十区”身份,正式成为杭州大家庭的一员。

今年1月,杭徽高速杭州至临安段,宣布对安装ETC的浙A牌照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也就是说,对工作在城西、住在临安的人来说,和工作在市中心,但住在临平、下沙,并无差别,今后坐一段地铁或开一段快速路就可以往返。

大家念叨了很久的杭临城铁,官宣今年底通车。临安未来将形成“一高两铁三快速”融杭交通新格局,实现融杭“30分钟交通圈”。

一方面是与杭州逐渐无缝连接,另一方面是对购房者敞开欢迎的怀抱。

临安,不仅是杭州十区内唯一不限购的区,而且购房门槛也较低。

比如,最新房贷政策显示,购房者结清名下房贷,在临安购房即执行首套政策。而且,虽然临安不限购,但在临安买房可以提取和使用杭州的公积金。

种种利好叠加下,临安吸引了一大拨购房者。他们青睐这里的环境,或者价格,或者未来的发展潜力。拉近了距离后,加上配套完善,临安成了大批杭州自住客的首选。他们对临安十分有信心,认为随着各种利好逐渐实现,整个临安,无论是“融杭桥头堡”的青山湖科技城还是临安城区,在杭州版图上的重要性,还将再度提升。

看着围挡上写着“杭州地铁”

内心都是澎湃的

临安人陈先生因为工作关系,经常要在临安市区和杭州主城区两头跑。他不会开车,交通是个大问题,所以最期待杭临城铁的开通。

“每次经过天目山西路的时候,都想从围挡的缝隙里偷看一下杭临城铁的建设进度。想着城铁开通后去紫金港就不用搭别人车了,爸妈以后到杭州市区看我们,也能自己坐地铁去西湖边游玩啦!”

在未来科技城上班的辽宁姑娘小刘,因积蓄不多,加上社保未满两年,准备入手一套青山湖科技城89㎡的房子。像她这样,从未来科技城板块溢出流入青山湖科技城板块的购房者,还有不少。

在西湖区上班的李先生,购房预算180万元左右的总价,首套房目标,同样锁定了临安。“临安的自然环境好,整体规划新,高档楼盘也很多。”他说:“看着围挡上写着‘杭州地铁’四个字,内心都是澎湃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陆丹 见习记者 黄煜轩 制图 高薇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3126.8平方公里的临安划入杭州“第十区”后,杭州打开了发展的新地图。这一年多来,好消息接连不断。未来,“第十区”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