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融杭,让临安与杭州同频共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7:52   

见习记者 黄煜轩

前几天,杭州市民周大伯来到了西湖边的六公园北公交站,坐上了开往临安汽车东站的381路公交车,准备去临安走走亲戚,他还打算顺便到天目山脚下,为自己接下来的避暑计划探探路。

和以往不同,这一次周大伯没有掏钱投币,而是拿出一张长者卡,在刷卡机前轻轻一刷。

“我们杭州的老年卡,现在在临安的公交车上也可以刷了,免费!我可以从西湖边坐公交车一路到天目山脚。这回我真正感觉到临安是杭州的一部分了。临安和杭州已经黏在一起了。”他笑着说。

编码、刷卡、乘车优惠 临安公交已与杭州全面接轨

周大伯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感受,得益于杭州与临安公交一体化工作的推进。

去年年底,公交381路开通,将杭州市中心与青山湖、临安城区紧密联系在一起。杭州的长者卡从那时起可以从市中心免费乘车到临安了。

在嘉里中心工作的临安籍钱女士说:“以前临安到杭州只有一条598路大巴车,还到不了西湖边。现在呢,381路晚上10点半还有末班车,可以让在杭州上班的临安人,下班后在市中心休闲娱乐个够,再坐车回临安家中休息,这在以前简直不敢想。”

到了今年春天,周大伯的长者卡在临安的作用更大了。3月1日起,临安公交所有线路的编码与杭州全部统一,同时,月、季票刷卡半价优惠,90分钟换乘优惠,70岁以上长者卡免费乘车等之前从未在临安通行过的措施,纷纷落地,做到了与杭州市区的全面统一,杭州其他区域市民的市民卡、杭州通卡也一样可以在临安畅行无阻。

这一举措让临安居民更为直观地感受到,在公交方面,临安区与杭州其他区域已经做到了全面接轨。

一个多小时后,周大伯乘坐的381路公交停靠在了临安汽车东站。

他熟练地在车站换乘了开往临安广场的公交车,刷的同样是长者卡。“我亲戚住在城中街广场附近,那里有个地铁站,年底地铁建好我就可以直接从家门口坐地铁来临安了。”周大伯看着城中街整治之后的新景象,愉快地畅想着。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我们杭州的老年卡,现在在临安的公交车上也可以刷了,免费。杭州的长者卡从那时起可以从市中心免费乘车到临安了。在嘉里中心工作的临安籍钱女士说:“以前临安到杭州只有一条598路大巴车,还到不了西湖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