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今天开幕 攻略已经备好,请带“胃”进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7:48   

亚洲美食文化公园

时间:5月15日至5月19日下午15:30—21:00

地点: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今天(5月15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作为大会的配套活动内容之一,“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也将同步在杭州盛大开幕。

亚洲美食节开幕式、亚洲美食文化公园、全城美食大联展、中华美食器皿展览,以及“香约亚运”“寻味亚洲”等主题展,“亚洲美食与人类文明”系列论坛,亚洲美食节主题灯光秀等20多项精彩活动将面向市民开放。

众多活动中,最“乐胃”的当然是今天下午在钱江新城“开席”的亚洲美食文化公园了,这是杭州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类最多、范围最广的美食活动。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美食汇聚一地,多达410家的美食,日本寿司、韩国烤肉、缅甸糕点、印度黄油鸡、泰国秘制冬荫功虾汤、新加坡海南鸡饭、越南河粉、马来西亚肉骨茶、印度尼西亚脆米虾、阿联酋中东美食、土耳其冰淇淋……任意组合吃法,怎么跨界由你自己选择。

无需门票,直接带“胃”进场就可以。昨天下午,我们已经去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探过营了。美食无限的,胃却是有限,怎么把有限的胃,分毫必争地投入到无限的美食中呢?

这是我们探营后整理的“亚洲美食文化公园”攻略,请收好。

必打卡1 知味·亚洲街区

这个要重点介绍一下。

整个亚洲美食文化公园,其实是分为三大主题展区:知味·亚洲街区、风味·国际街区、品味·钱江街区。其中,知味·亚洲街区是最核心的区域,就在杭州大剧院和洲际酒店中间的喷水池周边,建议你先来这里。

地方非常好找,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K出口坐电梯上来,就可以看到。昨天下午去的时候,展台已经基本搭好了。每个展台都是根据每个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风情来设计的,泰国展台的门口摆了一只大象,缅甸展台前“种”了一棵椰子树,新加坡展台被布置成了阳光灿烂的海滩……

菜单也打听到了不少。泰国的招牌咖喱皇炒珍宝蟹、秘制冬荫功虾汤,沙特阿拉伯的烤爸爸、阿拉伯大饼;来自越南的厨师们,还将穿起民族服饰,现场制作越南甩手饼,现场舂肉干。

中国美食也不甘示弱,杭州老字号张生记派出了他家的镇店之宝老鸭煲以及糖藕等。伊家鲜派出了伊家卤鸭、冰镇小龙虾、熏鱼等。楼外楼准备了东坡焖肉、干炸响铃等,还有初夏乌米饭,楼外楼的师傅透露,跟我们之前吃的立夏乌米饭不同,里面会加多一些特别的料,味道更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亚洲美食文化公园时间:5月15日至5月19日下午15:30—21:00地点: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都市快报记者宋赟摄影毛若皓今天(5月15日),“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即将在北京召开。人气活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都市快报2小时闪拍行动都市快报快拍快拍特别推出一个现场摄影活动——“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闪拍行动。众多活动中,最“乐胃”的当然是今天下午在钱江新城“开席”的亚洲美食文化公园了,这是杭州举办的规模最大、品类最多、范围最广的美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