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欠停车费过万的车辆有20多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7:37   

在南京,道路停车超过72小时

交警会通知车主24小时内驶离

不止在杭州,在很多城市,“僵尸车”都是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由于没有相关法律法规,很多城市都在尝试制定专门的地方性法规。

比如,南京规定,道路停车泊位上,机动车持续停车不能超过72小时。

去年年初,南京印发了《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其中规定,在本市道路停车泊位停放机动车,不得超过限时停车标志、标线标明的时间。在没有限时停车标志、标线的道路停车泊位上,机动车持续停放时间不得超过72小时。

交警发现机动车违反前款规定的,应当对机动车停放情况拍照取证、粘贴车位使用时限提示,并以电话、短信等形式通知机动车所有人在24小时内将机动车驶离。

经通知逾期不驶离,或者机动车所有人未按规定提供联系方式信息导致无法通知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推荐阅读

杭州“第十区” 地铁一小时抵达!杭临城铁计划年底通车

“知味杭州”美食文化盛宴今天下午开席

今晚19:20,杭州钱江新城要上演一场精彩“大秀”!5分钟抢先体验

今天晚上尽量不要出门!大雨又要杀回来了 杭州的好天气要等到周末

湖滨步行街改造首个工作日 有人懵圈了

小伙在火灾中身亡 小区业主要分摊11万余元赔偿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南京,道路停车超过72小时交警会通知车主24小时内驶离不止在杭州,在很多城市,“僵尸车”都是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现在有一些‘僵尸车’是没有牌照的,那么,对这类车(包括无临时号牌),如果停在道路公共停车位上,可以向交警部门反映。昨天傍晚,上城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迅说,对于违法停放在道路上的车辆,交警部门会依法进行处罚并拖移,但停放在公共停车泊位上的车辆,虽然可能存在长时间占用道路资源的问题,但它并没有交通违法行为,因此交警部门无权进行处罚和拖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