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欠停车费过万的车辆有20多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7:37   

杭州闹市区停了一辆“僵尸车” 是杭州市欠停车费最高的一辆车!真的拿它没办法吗?》后续报道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蒋大伟

省中医院北面,浣纱路和仁和路交叉路口西侧的一个停车泊位上,一辆车牌号为皖P53928的银灰色现代车,一停就是564天,停车费累计达到了83023元。

昨天,快报民意直通车栏目报道了这辆杭州市欠停车费最高的车之后,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对“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大家都有很多话要说。

“僵尸车”引发网友大讨论

@张琦-力行团建:真该想想办法如何处理“僵尸车”了,占用停车位让人很头疼。

@榕籽:上塘路605弄,移动公司门口对面也有一辆外地牌照的僵尸车。

@六六:买车不是实名制嘛,难道查不到车主?

@Luo颖智:可以申请交警介入、异地查询车辆年检记录……不可能没有办法!

@阿平:有关部门应尽快拿出对策,解决这类浪费公共资源、让人头痛的问题。

2:到处都是僵尸车,占用公共资源,希望全部处理掉并追缴停车费。

@冰雪Queen:水电费不按时交都有催缴单,停车费为什么就不能催缴?水电费不交,可以断水断电,停车费也应该规定时间不交,就让交警大队寻找并通知车主,一个停那么久的车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对居民也是一种影响啊!

@刘彻 luke:房产有70年产权,车位为什么不设置停车时间?停车位应该设置上限停车时间,超出的需强制离场。

推荐阅读

杭州“第十区” 地铁一小时抵达!杭临城铁计划年底通车

“知味杭州”美食文化盛宴今天下午开席

今晚19:20,杭州钱江新城要上演一场精彩“大秀”!5分钟抢先体验

今天晚上尽量不要出门!大雨又要杀回来了 杭州的好天气要等到周末

湖滨步行街改造首个工作日 有人懵圈了

小伙在火灾中身亡 小区业主要分摊11万余元赔偿款

停车管理中心

已连同相关部门、律师等开会研究

会尽快制订可行性解决方案

在留言中,很多网友提到身边的“僵尸车”。那么,像这辆皖P牌照车一样,欠停车费的车多吗?

昨日,我们再次联系到市停车中心。相关负责人说,2014年,杭州就已经上线了“停车补缴系统”,从这个系统中查询发现,5年来,99%的欠费车辆都可以在3-7天内补缴,大部分车辆的缴费情况都是很好的。

报道中的车辆是杭州目前欠停车费最高的一辆车,排名第二的车辆欠费10000多元,停车时间在3个月左右,欠费超过1万元的车辆总共有20多辆。在所有欠停车费的车辆中,非浙A牌照的为46辆。

该负责人说,停车缴费信息纳入杭州公共信息平台,浙A牌照的汽车,如果长时间不补缴停车费,其个人征信会受到影响,因此,杭州的车辆缴费情况都比较理想,“其实,非浙A牌照的汽车,大多缴费情况也比较好。”

不过,报道提到的这辆“杭州欠停车费最高”车辆,由于存在一些其他原因,因此属于极特殊的案例,“类似这样的车辆,杭州大概还有一两辆。”

就这一起特殊案例,停车管理中心已经连同相关部门、律师等开会研究,会尽快制定可行性解决方案,“网友的很多建议我们也看了,很感谢大家的建议意见。作为道路停车管理部门,我们需要依法管理,所以,虽然在处理这件事上有一定难度,但我们会尽快给出一个解决方案。”

该负责人说,停车中心属于管理部门,现在最为难的一点是,找不到法律依据,希望相应法律法规能尽快出台。

昨天傍晚,上城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迅说,对于违法停放在道路上的车辆,交警部门会依法进行处罚并拖移,但停放在公共停车泊位上的车辆,虽然可能存在长时间占用道路资源的问题,但它并没有交通违法行为,因此交警部门无权进行处罚和拖移。

车辆的确影响公共道路资源,当兄弟单位和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后,交警部门可以协助拖车。

下一页

可以对这辆车提起民事诉讼

处理更多“僵尸车”需要法律完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蒋大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南京,道路停车超过72小时交警会通知车主24小时内驶离不止在杭州,在很多城市,“僵尸车”都是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现在有一些‘僵尸车’是没有牌照的,那么,对这类车(包括无临时号牌),如果停在道路公共停车位上,可以向交警部门反映。昨天傍晚,上城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迅说,对于违法停放在道路上的车辆,交警部门会依法进行处罚并拖移,但停放在公共停车泊位上的车辆,虽然可能存在长时间占用道路资源的问题,但它并没有交通违法行为,因此交警部门无权进行处罚和拖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