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19:20,杭州钱江新城要上演一场精彩“大秀”!5分钟抢先体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7:31   

杭州发布 资料/市新闻办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今天开幕。作为这次美食节的一项重头戏:亚洲美食节主题灯光秀也将于明晚上演首秀!杭小微为大家带来了精彩视频,抢先体验。文中观赏攻略,收好哦!


“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主题灯光秀实景版本火热来袭,5分钟!准备好纸巾,小心你的口水~~

(点击视频,观看亚洲美食节主题灯光秀完整版)

本次灯光秀共分为“源”“联”“融”三个篇章,分别代表杭州的历史、杭州的现在和国际化杭州表达。以杭州最具代表性的元素、事件以及亚洲各国美食、建筑、语言、服饰,展现杭州与亚洲的文明对话和交流。

推荐阅读

杭州“第十区” 地铁一小时抵达!杭临城铁计划年底通车

“知味杭州”美食文化盛宴今天下午开席

今天晚上尽量不要出门!大雨又要杀回来了 杭州的好天气要等到周末

湖滨步行街改造首个工作日 有人懵圈了

小伙在火灾中身亡 小区业主要分摊11万余元赔偿款

第一篇章:源

“源”有两层含义,其一亚洲美食节的源起,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二是美食与杭州的渊源,米、茶、酒、花这四类重要食材作为代表,传递出不同文明之间美食的相似性和差异性。

片段速看



国家外交的主场活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是亚洲美食节的大背景,作为灯光秀的开篇。


随着茶经翻开,龙井茶叶飞舞,茶器旋转出现;随后又出现日本富士山、蒙古包等东亚地标剪影,以及日本茶道(抹茶)、蒙古奶茶(砖茶)等东亚茶饮画面。


中国是茶文化的发源地,茶叶既是饮食符号,也是古代中国对外贸易的通货,龙井更是杭州的茶文化符号。

第二篇章:联

寓意联系、联结、互联互通;本次亚洲美食节是亚洲各国以美食为纽带,在不同国家,不同文化间的一次文明对话。同时联也是数字经济时代的一个关键词。

片段速看



楼体转变出现正在扫描的二维码和人脸,无人机派送快递包裹,外卖小哥骑着电驴派送外卖。


杭州是互联网时代的先锋,手机扫码购物已成为日常,在杭州可以享受到亚洲甚至世界各地的美食。

第三篇章:融

寓意融合、包容,该篇表达了杭州通过积极举办和参与各类国际性的大型活动为契机,向世界传递我们这座城市的独特韵味,并热忱欢迎大家来天堂杭州圆梦。

片段速看



画面先后呈现东亚、南亚、中亚各国建筑群,如日本东京塔、尼泊尔博达哈大佛塔、印度泰姬陵等。


随后逐渐转变为西湖断桥、莲花碗、国际会议中心等杭州地标建筑。


“杭州欢迎您”“WELCOME TO HANGZHOU”的字样,寓意亚洲美食节汇聚了亚洲各国美食及文化,“知味杭州”,欢迎各国人民的参与。

播放时间

亚洲美食节主题灯光秀将于5月15日至22日每晚滚动播放,具体时间如下:

5月15日19:20、19:50、20:30

5月16日至22日19:30、20:30

观赏最佳地点

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主阳台

温馨提醒

参与美食节,请做到这8个字

5月15日至19日每天15:30-21:00,钱江新城波浪式广场、城市阳台及周边江堤将组织举办“知味杭州”亚洲美食节主要活动之一——亚洲美食文化公园。

为了让亚洲美食节文明、绿色、有序、精彩,杭小微向广大市民发出呼吁:“文明观展、绿色观展!”

文明观展,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现场公共卫生,力争垃圾不落地,杭州更美丽。人人动手,参与现场垃圾分类,力争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礼貌待人,文明观展。

绿色观展,公共出行更畅通环保。由于亚洲美食文化公园周边停车位日常基本饱和,加之新业路、解放东路施工,机动车通行条件较差,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地铁出行。市民朋友可乘坐地铁4号线到达“市民中心”站,从A1、A2、D1、D2、B、C、K、L出口抵达亚洲美食文化公园。

公交车出行。市民朋友可乘坐107、96、B2、B支1、105、156、84、71、106等公交抵达亚洲美食文化公园。

非机动车出行。骑行电动自行车或自行车出行的市民朋友请根据现场指示牌指引,将车辆有序停放至五星路或剧院路两侧人行道上,切莫将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在车行道上堵塞交通,并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新闻办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为了让亚洲美食节文明、绿色、有序、精彩,杭小微向广大市民发出呼吁:“文明观展、绿色观展。第一篇章:源“源”有两层含义,其一亚洲美食节的源起,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其二是美食与杭州的渊源,米、茶、酒、花这四类重要食材作为代表,传递出不同文明之间美食的相似性和差异性。“杭州欢迎您”“WELCOMETOHANGZHOU”的字样,寓意亚洲美食节汇聚了亚洲各国美食及文化,“知味杭州”,欢迎各国人民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