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区住户注意了 乱扔垃圾,你可能进不了家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5 06:49   

杭州日报 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周晨静

在自家门口乱扔垃圾,有可能你会进不了家门?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从今年4月开始,江干区东方星城小区开始试点实行垃圾入桶和“门禁卡”绑定,物业检查中如发现某用户乱扔垃圾,就会对该户门禁系统进行消磁操作,当事人只有依法接受了城管部门的处罚后,其门禁卡才能恢复正常使用功能。

推荐阅读

杭州“第十区” 地铁一小时抵达!杭临城铁计划年底通车

“知味杭州”美食文化盛宴今天下午开席

今晚19:20,杭州钱江新城要上演一场精彩“大秀”!5分钟抢先体验

今天晚上尽量不要出门!大雨又要杀回来了 杭州的好天气要等到周末

湖滨步行街改造首个工作日 有人懵圈了

小伙在火灾中身亡 小区业主要分摊11万余元赔偿款

乱扔垃圾,第二天门禁可能会失效

“你好,请问我乱倒垃圾应该去哪里接受行政处罚?”

近日,一位身着休闲运动装、相貌清秀的年轻男子走进了江干区城管笕桥中队执法队员小潘的办公室。面对第一次主动上门接受处理的当事人,小潘仔细询问一番。原来,来人朱先生是东方星城小区的住户,前两天,他因为一个“小习惯”栽了个“大跟头”。

5月5日晚上,朱先生回到家后便打开外卖平台点餐,大快朵颐之后,他拎起一袋残羹冷炙和快餐盒等垃圾,走到小区楼下的垃圾桶边,虽然垃圾桶就在身旁,但是像往常一样,为图省事他随手将这袋垃圾扔弃在垃圾桶边的空地上,便回家睡大觉了。

当晚,东方星城物业人员在进行垃圾分类工作日常巡查时,发现地上这堆散发异味并滴落着汤汁的垃圾袋,根据外卖单上显示的地址,物业将该住址用户的门禁卡拉入“黑名单”,给予消磁处理。这下,不仅朱先生,这套房子里合住的其他人的门禁卡全部失效,无法正常进出家门。

“物业通知我尽快到执法中队接受行政处罚,凭处罚决定才能重新开卡。”对于自己乱倒垃圾的举动,朱先生十分懊悔。执法队员指出,朱先生乱倒垃圾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中队将依据市容管理相关条例对其进行行政处罚,被罚款50元。

下一页

不到两个月,8人因乱扔垃圾被罚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周晨静  编辑:汪浩
返回
不到两个月,8人因乱扔垃圾被罚款今年4月开始,为打造小区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江干区东方星城物业主动和城管笕桥中队取得联系,表示他们将实行垃圾入桶和“门禁卡”绑定,物业工作人员加强小区内部垃圾桶点位的巡逻巡检,对于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垃圾不入桶、乱扔垃圾等行为,通过监控录像、快递单、门岗外卖人员登记、外卖单等渠道核实业主身份,由物业对该户门禁系统操作消磁,执法中队则依法跟进执法查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行政处罚,只有依法接受了处罚,业主的门禁卡才能恢复正常使用功能。原来,从今年4月开始,江干区东方星城小区开始试点实行垃圾入桶和“门禁卡”绑定,物业检查中如发现某用户乱扔垃圾,就会对该户门禁系统进行消磁操作,当事人只有依法接受了城管部门的处罚后,其门禁卡才能恢复正常使用功能。执法队员指出,朱先生乱倒垃圾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中队将依据市容管理相关条例对其进行行政处罚,被罚款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