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降10℃!夜里就下雨 杭州下周可能要“泡汤” 洗晒请谨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2 12:08   

杭州发布 资料/市气象局

今天,杭州人见面打招呼的第一句话都是——“太热了吧!”这个周末气温像是坐上了“直升机”,“夏”的气息扑面而来。不过你要以为杭州会“一举入夏”,那就错了!一场蠢蠢欲动的雨,已经在路上了。

下周雨水唱主角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北抬,华南的雨区正在悄悄“北上”,下周雨带将北抬到长江流域,杭州将多阵雨雷雨天气。

这次的降雨包括雷雨、阵雨、小雨、中雨……多种搭配,组合发货,保证每天上班都有“新鲜感”!

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冷暖空气联手,杭州西南部地区将迎来强降雨天气,淳安、建德、临安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主城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明天下午雨势减小,并逐渐停止。

后天多云到阴,白天可能会有短暂放晴,傍晚前后起又有阵雨。

此外,15日(周三)、17日(周五)还会有较为明显的降雨。

气温先降后升,入夏还得等等

受降雨和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开始,杭州的气温会有回落,之后又将稳步攀升。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0℃上下,之后的日子又将逐日升至30℃上下。

气象学上入夏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这波降温,让原本蓄势待发的入夏消息又要推迟些时日了。

杭州历年入夏的时间基本都在五月中下旬,即便是这次降雨过程让夏姑娘稍缓了几步,但真正炎热的季节,也已经不远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个周末气温像是坐上了“直升机”,“夏”的气息扑面而来。不过你要以为杭州会“一举入夏”,那就错了!一场蠢蠢欲动的雨,已经在路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