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品牌杭州·杭州生活品质 总点评十大现象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1 09:58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邵欢 记者 葛玲燕)昨天,2019品牌杭州·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2019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由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经信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滨江区委区政府主办。会上发布了2019品牌杭州·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现象(区块、事件、人物),分别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高品质生活三大维度展示了杭州的品质。

十大现象分别是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匠人匠心铸就杭州制造、原创研发驱动迭代发展、都市圈扩容筑梦长三角、城市大脑引领智慧治理、社区服务追求美好生活、加装电梯提升幸福指数、乡村历史建筑蝶变重生、艺术展览会花开综合体、大城小事讲述温暖故事。

大飞机部件“杭州造”,在本次生活品质总点评中被评为十大事件之一。2017年5月国产大客机C919成功试飞,2018年10月中国自行研制的水陆两用大飞机“鲲龙”AG600试飞成功,在这背后西子航空都功不可没。作为国产大飞机一级机体结构供应商中唯一的民营企业,西子航空全面引入航空制造业的高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制造要求精确到毫米的百分之一。目前公司已取得287项特种工艺资质认证,成为世界五大航空巨头的供应商。

被评为十大事件之一的还有杭黄高铁开通。2018年12月25日,杭黄高铁正式开通,从浙西到皖南原本山水相隔的天堑也随之不复存在。这条265公里长的铁路线,沿途分布着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和西递宏村7处5A级景区,超过50处4A级景区以及10多个国家级森林公园,串联起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名村,堪称世界级黄金旅游高铁线。杭黄高铁的开通,大大压缩了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从“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的杭州到“丹崖夹石柱,菡萏金芙蓉”的黄山,让“一日看尽江南景”由梦想成为现实。

何海元,被评为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人物之一。上城区清波街道新民村小区2幢1单元门口那台轿厢透明、只能容纳五六个人的电梯,不仅圆了单元楼里10多户居民的梦,更因破解“老小区电梯加装难”具有破冰意义。而它背后的推动者就是何海元。何海元退休前在中国美院负责基建工作,当杭州市出台了加装电梯的政策后,他自告奋勇地当起了所在楼道加装电梯牵头人。经过多次与业主、电梯公司、施工单位沟通,多次调整实施方案,杭州市首台加装电梯终于得以亮相。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邵欢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大飞机部件“杭州造”,在本次生活品质总点评中被评为十大事件之一。本次2019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由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经信局、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滨江区委区政府主办。何海元,被评为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人物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