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最后的温柔快要溜走了 周末最高温飙向3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1 08:22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

阳光正好,空气里充满着甜蜜花香,一切都显得刚刚好,只可惜,或许这是春天留给杭州人最后的温柔了。升温的小火箭已蓄势待发,昨天杭州最高气温已经达到28.4℃。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将会升至30~31℃,恍若初夏!

气温“涨势”喜人,那么,何时入夏?冷空气又要来拖一把入夏的后腿了。

进入5月之后,入夏的“呼声”此起彼伏。中国气象局称,其实广州、南宁、福州、重庆在4月便已入夏。只不过入夏后冷空气时常南下,令人依稀有“春天复出”之感。

从常年来看,5月中旬至下旬正是江南到华北南部一带入夏的高峰期,包括了诸多大城市。但江南地区后期还可能受到阴雨“拖累”,入夏情况真是难以捉摸。

杭州常年入夏时间是5月20日。入夏需要连续五天滑动平均气温超过22℃,前天杭州市区平均气温21.3℃,离入夏标准只差一点点,未来几天,杭城气温预计都会比较高,但13日气温下降,加上下周雨水频频,能否一举入夏,杭州市气象台表示,还得看接下来天气的表现。

春、夏季节,天气系统移速较快,数值模式对于天气及气温的预报会出现一定的偏差,这也是气象台不急于发布是否入夏的重要原因。但能确定的是,夏天已经离我们很近了。

下周不论是春天还是夏天,眼下的这份温柔恐怕将一去不复返了。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5月11日-13日冷空气将东移南下,12日起我省阵雨或雷雨天气增多,其中12日夜里到13日部分中到大雨局部雷雨,14日夜里到15日还有一次降水过程。

杭州也躲不过“晴久必雨”的铁律——由于暖区增强北抬,雨水也正在酝酿中,预计它将于周日夜里逐渐占领杭州,下周一至周五杭州将是多阴雨的天气,雨水会换着花样来,小雨转中雨、小雨转雷阵雨、中到大雨……

受降雨影响,13日最高气温略有降低,最低气温基本在16~21℃。随后又将迅速回升,从目前预报来看,下周三、四,杭州最高气温30℃。

看来,留给春天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也躲不过“晴久必雨”的铁律——由于暖区增强北抬,雨水也正在酝酿中,预计它将于周日夜里逐渐占领杭州,下周一至周五杭州将是多阴雨的天气,雨水会换着花样来,小雨转中雨、小雨转雷阵雨、中到大雨……受降雨影响,13日最高气温略有降低,最低气温基本在16~21℃。杭州常年入夏时间是5月20日。升温的小火箭已蓄势待发,昨天杭州最高气温已经达到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