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合作寻灵感 杭州市举办首期大学生创业见习项目对接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1 07:45   

都市快报(记者 王青)作为创新创业之城,杭州连续多年保持创业项目加速度增长,成为全国创业项目增长最快的城市。在创新创业队伍中,不仅有“海归系”“浙大系”“浙商系”“阿里系”等创业派系,也有一支朝气蓬勃的年轻创业群体——大学生创业者。

跟经验丰富的社会创业派系相比,大学生创业者拥有朝气和创新思维等优势,但也受限于资金、经验和资源等方面的积累不足,“创”与“业”之间总是差了关键一步。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杭州市就业局昨日举行“杭州市首期大学生创业见习项目对接会”,有近20家创业见习基地和企业,带着近百个创业见习项目来到现场,与近600名想要创业的大学生进行对接。他们不仅能为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场地、一起梳理探讨运营模式,还能帮他们对接市场渠道、对接资本。

学生来找合作和创业灵感

对接会现场,很多学生手里拿着厚厚的项目书,对照指导手册寻找意向企业。在石林镇展位前,浙大学生刘樟和负责人聊得特别投机。听了小刘介绍的创业项目,该负责人当场表示这个项目可以定制一个“石林版”,在石林镇落地。

小刘的项目是致力于提供沉浸式体验、科技启蒙服务的创新型科教,可以提供差异化的优质上游研学资源,如果这个项目可以公司化运营,将会建设试运营1个科技研学实践教育基地、5个变色星球等全景式体验服务,同时会建成自媒体平台。

“石林镇、慧·空间等企业,给了我们非常好的启发和建议。”小刘说,不管项目能否对接成功,企业都无私分享了经验,“慧·空间的负责人还与我分享了很多企业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经验。”

在洽谈对接的同时,小刘还特别关注这些企业想要什么样的项目。“虽然有些企业跟我们的创业项目不太契合,但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述他们的需求和经验,这对我们也是一种启发。”

有一些大学生想要创业,但苦于没有成型的项目。昨天在向企业介绍自己特长的同时,他们也征求了企业的意见,询问自己适合哪些方面的创业项目。

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唐星宇说,他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有水管厂家的供货渠道,所以想要做跨境电商,但由于没有经验,想看看是否有企业愿意帮助自己创业。“浙江速通负责人说,他们可以提供跨境电商培训、上下游资源对接和海外仓对接等,我感觉脑子里的想法真的可以落地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创新创业队伍中,不仅有“海归系”“浙大系”“浙商系”“阿里系”等创业派系,也有一支朝气蓬勃的年轻创业群体——大学生创业者。”有一些大学生想要创业,但苦于没有成型的项目。作为创新创业之城,杭州连续多年保持创业项目加速度增长,成为全国创业项目增长最快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