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是赚钱的工具 应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杭州出台童模保护机制引起热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1 07:37   

都市快报(文字整理:陈伊)上个月,一段视频在网上传播引发议论。视频里,一个3岁的杭州童模妞妞在拍摄过程中,由于动作没有做到位,被身后的亲妈踹了一脚,妞妞顿时一个踉跄,却没有哭闹,迅速调整好位置和情绪开始下一次拍摄。不久后,有网友上传了另一段妞妞妈妈在换衣间用衣架抽打妞妞的视频。网友看了后,都很心疼这些孩子,希望国家能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保护这些小小年纪“挣钱养家”的小朋友。

为了规范童模行业,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5月7日,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检察院会同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青团杭州市滨江区委员会出台《关于规范童模活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见》。其中规定,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不能做广告代言,不允许有“不符合年龄”的服饰和表情。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童模保护机制。

快报官微昨天推出这篇报道后,很多网友给杭州点赞,觉得这件事情,杭州办得又快又好。也有网友觉得,光是出台政策还不够,还要监管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儿童权利。“问题不仅在于保护机制,更在于怎样执行机制,监督机制,不然就是空话”。

不管结果如何 总算开了先河

OscarBinBin:杭州就是走在最前面,为杭州点赞!

梅梅:有一就有二,杭州领了先,相信其他城市会跟进,希望完善未成年儿童保护法。

于昌龙:电商杭州之首,肯定要先立法。

桃子:点赞!不管结果如何,总算开了先河。更喜欢看评论,有讨论日后才能更完善。

光出台政策还不够

还要监管落实到位

Tonygaigai:说实话,做这些事都是家长愿意的,他们没有意识,谁来监督实施?归根结底,对于出现问题的童模家长没有相应措施,这个文件实行起来效果有限。不过对于这些机构来说,总比没有要好。

应菲w.e:只在滨江执行,范围有点小。

蜓蜓:谁来监管?让童模拍摄的往往是孩子们的监护人,孩子还小,不可能也不敢寻求法律帮助,希望有相应监管机制出台。

每天都超可爱的:出了法规,怎么监管呢?怎么监管工作时长和虐童现象呢?加油啊,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Sheen:关键是小孩子不懂法,没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呀,利用他们当摇钱树的大人会主动告诉他们吗?

胡图:光一个区没用,这些产业换一个区就是了,光杭州也没用,这些产业去别的城市就是了……毕竟只是拍拍照片,不是不能转移的复杂行业,重点还是要全国推行。

善菩萨:童工是不允许的,有劳动法,未满16周岁的应该受到法律保护,用童工的单位与个人应受法律制裁。

别人请我儿子去做童模 我都拒绝了

碗里的翀翀:别人请我儿子去做童模,我都拒绝了,是真的很辛苦,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认为什么年纪就该做什么事情,真的不是钱不钱的问题。

桃月:再穷,我也不让我的宝贝去做这个,太辛苦,只要宝贝每天都能快快乐乐。

帼:支持,心疼孩子,应该和小朋友在一起肆意玩耍的年纪,童年只有一次,是该管管这些满眼都是钱的父母!

舜华:儿童不是摇钱树。

球:孩子应该做自己年龄段的事,不要成为父母的赚钱工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字整理:陈伊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让童模拍摄的往往是孩子们的监护人,孩子还小,不可能也不敢寻求法律帮助,希望有相应监管机制出台。童模毕竟少数所有孩子都要有快乐的童年盛大叔:培训班,不都是家长强行加给孩子的嘛。网友看了后,都很心疼这些孩子,希望国家能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保护这些小小年纪“挣钱养家”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