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道景观新闻联播都点赞!现在有了新标准,你家门口有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06:57   

更多问题全知晓

绿道的定义是什么?

绿道是指以绿化为特征,以自然景观和人工景观为基底构筑的可供行人和自行车进入的线形绿色慢行开敞空间,是保护和串联生态环境、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和地方风貌的绿色廊道,对于提升和重塑城镇景观精品空间起到重要作用。

为什么要编制导则?

当前杭州已经有3063公里绿道,未来三年还将建设1000公里,提升改造1000公里绿道,今年杭州将新建和提升改造400公里健身绿道,出台技术导则有利于全市域统一技术标准和技术参数,提升绿道建设品质,为城乡区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杭州绿道的功能定位有哪些?

主要是绿色出行、休闲游览、体育健身、生态环保、社会与文化、旅游与经济六个方面,除了能够改善环境外,既为城区居民提供健康生活的场所,又为推动城乡、区域发展提供纽带,促进产业发展、人际交往、社会和谐与文化传承。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刚刚过去的3月,随处可见的樱花、桃花,让杭州绿道惊艳全国,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接连“点赞”。近日,关于杭州绿道的未来规划建设有了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