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道景观新闻联播都点赞!现在有了新标准,你家门口有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06:57   

公交停车全都有

绿道连接线

绿道连接线是指借用公路和城市道路,且慢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绿化隔离空间不足,主要承担绿道网连通功能的路段。

城镇绿道连接线总长度不超过本城镇范围内绿道总长度的10%,单段长度不宜超过3千米。

在无法设置硬质隔离的路段,慢行道与机动车道之间必须通过交通标线来界定绿道连接线,机动车道与慢行道之间应采用白色实线分隔,同时可采用彩色铺装来强化慢行道通行空间识别。

绿道连接线所在路段全线禁止路侧停车,并设置全线禁止停车标志(公交车站除外);所在路段设有公交停靠站时,应注意站台处与自行车道和人行道的协调设计。

在机动车道两侧建设绿道连接线时,人行道有效宽度不得小于1.5米,有效净空不低于2.5米;自行车道有效宽度不宜小于3.5米,有效净空不低于2.5米。

绿道与道路交叉时,一般可采用平面交叉和立体交叉两种形式。

停车设施


在绿道出入口结合驿站,设置公共停车场,应包括机动车停车场和自行车停车场,宜设计为生态停车场。停车场可采用软性铺装改造或新建,以实现绿化、生态化和透水化。出入口的位置距绿道出入口宜在150米至200米左右。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刚刚过去的3月,随处可见的樱花、桃花,让杭州绿道惊艳全国,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接连“点赞”。近日,关于杭州绿道的未来规划建设有了新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