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汽车南站落址滨江浦沿 原址规划为住宅用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07:18   

钱江晚报讯(记者 陈伟利)关于杭州新汽车南站的选址,几经传闻。前几天,杭州市交投集团的一则征集公告,透露出杭州新汽车南站的最终落址:位于滨江区浦沿路与浦乐路交叉东北角地块。

未来的新汽车南站,将是集综合交通枢纽、旅游集散中心和创新创业中心于一体的综合体。

这个月底,默默无闻为这个城市服务了三十余年的汽车南站就要搬迁了。位于上城区秋涛路407号的汽车南站,始建于1988年,它主要承担了浙南方向公路旅客的运输任务,班车辐射杭州地区、温州地区、金华地区、丽水地区、江西和福建等地,为旅客进出杭州市南部片区提供了便捷的公路交通服务。

前几天,杭州市交投集团发布了“杭州市新汽车南站综合枢纽(暂定名)城市设计暨概念性方案征集公告”,确定了新南站的最终地址。

枢纽综合体(概念)建筑设计范围:北至相邻地块边界,西至浦沿路,南至浦乐路,东至规划支路,用地面积约3.58公顷。

核心区城市设计范围:与新汽车南站综合体紧密联系的区域需要进行重点设计,影响半径宜参照适宜步行到达(300至500米)的区域,同时考虑景观因素。北至望水路、东至规划支路,南至北山港,西至新浦路,规划面积0.30平方千米。

杭州市交投集团表示,杭州市新汽车南站综合枢纽(暂定名)将致力于打造成为集综合交通枢纽、旅游集散中心和创新创新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站城产一体化”综合开发示范项目。

目前,新汽车南站综合枢纽(暂定名)的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2020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年。

根据《杭州市望江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草案)》,汽车南站搬迁后,原址规划为住宅用地。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伟利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未来的新汽车南站,将是集综合交通枢纽、旅游集散中心和创新创业中心于一体的综合体。前几天,杭州市交投集团发布了“杭州市新汽车南站综合枢纽(暂定名)城市设计暨概念性方案征集公告”,确定了新南站的最终地址。前几天,杭州市交投集团的一则征集公告,透露出杭州新汽车南站的最终落址:位于滨江区浦沿路与浦乐路交叉东北角地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