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女子巡逻队公众服务号为你答疑解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06:26   

因为有你,西湖更美

杭州日报讯(记者 俞倩)2016年4月30日,西湖女子巡逻队亮相西湖。三年来,它用“贴心服务+柔性管理”工作法维护西湖景区面上管理秩序、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配合处置突发事件等等,成为西湖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去年荣获第五届“最美杭州人”的基础上,今年,西湖女子巡逻队又成功创建了全国巾帼文明岗,并取得了“杭州市模范集体”称号。

近日,“西湖女子巡逻队全国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暨三周年主题活动”顺利召开。对于一支队伍来说,三周年是告别过去的里程碑,同样也是全新的开始。

为了让西湖女子巡逻队更深入人心,此次队伍还全新推出了3个不同季节的卡通人物形象——小巡姐姐,还特别制作了小巡姐姐环保果壳袋、小巡姐姐行李牌、小巡姐姐专用创可贴等周边产品,针对不同的游客群体的需求提供帮助,免费发放产品。

除了贴心可爱的周边产品,今年“五一”期间,西湖景区还正式上线了西湖女子巡逻队专属公众服务号。此次公众号首批上线的100多条资讯都是巡逻队员们总结梳理三年来在巡逻过程中最常见、游客最关心的问题。游客只要输入关键词,即可实现资讯一键秒回复,区别于普通搜索引擎,几乎每个问题的回复都加入了队员们精心总结的温馨提示,更有针对性也更贴心。另外,服务号还接入了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力推的景区智慧出行(智能停车)、小明找厕所、西湖智慧一键游、景区自助讲解等多个小程序,为游客提供更为便捷的停车、游览和公共服务便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