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快到了 夏蜡梅开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8 06:24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江水恒 记者 俞倩)近日,杭州植物园里,灵峰景点(往笼月楼方向“百亩罗浮”附近)有两株夏蜡梅已提前盛开,它花形似荷花,小小的一朵一朵藏在绿叶之中,非常可爱。

夏蜡梅属于二级保护珍稀濒危物种,十分珍贵。50年前,杭州植物园的老专家发现了种源后,将它带回了园中。通过这些年的扩繁研究,夏蜡梅的种子繁殖率已经达到80%以上,园内通过扩繁成功的夏蜡梅已经达数千盆。去年,100株夏蜡梅第一次尝试“走出”杭州植物园,在灵隐路上“安家”。这是杭州植物园冯有林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大师工作室将培育出的珍稀濒危植物夏蜡梅在城市园林中的首次应用。

到今年为止,杭州植物园已经扩繁了近四千株夏蜡梅,为夏蜡梅的保育做出了巨大贡献。 随着立夏的到来,园内更多夏蜡梅将集中盛开,大家都可以走进植物园内,去寻找它们的身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江水恒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