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步行街下周起封道施工!西湖边这些路要绕行 开车、坐公交的赶紧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12:59   

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何晟

今天上午10点半,杭州举行湖滨步行街建设新闻发布会。

杭州的湖滨路,在很多人心中,是最有杭州韵味的一条街。一面是天下无双的湖,一面是繁华兴盛的城。

▲图:今年4月公示的《杭州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设计方案》效果图

今年初,商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与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等一起,被纳入首批试点步行街。这也是浙江省唯一一条被纳入本次试点的步行街。

4月9日,杭州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征集杭州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方案意见的公告》。

今天,杭州市召开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交警、公交等部门与上城区政府,共同就湖滨步行街改造规划、提升等的相关进展做了通报。

提升目标:

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的“醉杭州”样板

一面是湖、一面是城。杭州湖滨路,堪称最有杭州韵味的一条街。走在湖滨路上,山水与市井交织,历史和现实交汇。湖滨路也因此成为了杭城的客厅,是游客来杭必到的打卡地。

今年初,杭州湖滨步行街与北京王府井步行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南京夫子庙步行街等一起被商务部列入全国首批11条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

杭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湖滨步行街将紧紧国绕最时尚、最智慧、最人文打造“醉杭州”样板和“杭州的、时尚的、国际化的智慧街区”等要求建设实施,改造提升工作将从5月13日晚上起封道施工,确保2019年国庆节街区一期工程开街。

目前,附属公共设施迁移工作任务清单和交通建设工程工作任务清单已下发,市城管局、市园文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25个部门单位正在紧扣节点、挂图作战、加快推进。

▲4月公示的《杭州湖滨步行街区改造提升设计方案》效果图

交通组织方案

未来湖滨步行街不仅有消费零售,还将增加社交互动的体验功能和活动空间。

湖滨步行街交通组织要由现状“以车为本”、“机动化”的交通组织模式向“以人为本”、“步行加公交”的交通组织模式转变。为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设计单位按照“落实步行优先,增强公交服务,兼顾实际管理,满足单位进出”的原则,开展了湖滨步行街区的交通组织方案研究。

通过方案的实施,将营造良好的步行环境,实现西湖的湖光山色与湖滨的繁华商业在湖滨步行街区交融,使湖滨步行街成为杭州城市品质展示的窗口和“醉杭州”的样本。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何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召开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就湖滨步行街改造规划、提升等的相关进展做了通报。